即時新聞: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塔羅牌解析—皇帝:掌握循環邏輯,即是王道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記得在七、八月時算年底時金融趨勢,出現一張「塔」(容後再另篇文談這張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牌)。看到這張牌我有點嚇一跳,剛好差不多的時間,也有些同業也在講年底可能會有金融海嘯就景氣循環而言,對某些產業來說第四季通常是旺季,第三季是淡季,如果來不及第三季進場,在步入聖誕節之前就要找個點進場。不過看到那張「塔」,我又有點猶豫。

但是錢放在銀行,不管是定存或是活存,都是不划算的。上篇文我也提到我篤信一個觀念:錢是自身能量的化現,它也是妳生命的一部份,妳怎麼看待錢,也反應妳怎麼看待妳的生命。如果妳覺得妳沒事只想待在家當宅男或魚干女,那很適合去做定存或活存---能量流動緩慢。如果妳覺得妳有企業家的格局,那就應該策重謀略,放大布局,讓金錢在該流動的時候流動,攻守兼備,這樣不管多頭空頭,都有錢可以流通。

2012的世界末日傳言沸沸揚揚,貨幣戰爭的現下時刻也有人怕1929年股市大崩盤的歷史重演,但事實上法國大革命、滿清末年也是喊世界末日喊得很大聲,末了沒?人類還活得好好的呀!1929年股市大崩盤,所以大家從此都不碰股市了嗎?沒有呀!金融商品反而愈來愈多耶!既然人類沒有滅亡,既然文明照樣運轉。巴菲特說過「當大家都在恐懼時,妳就要貪婪」,危機正是轉機,股市一片慘綠時,不進場逢低承接有潛力的價值股票,尚待何時!

我通常是跟著外資法人的腳步走,因為我覺得那些賊頭不會那麼笨,買沒價值的股票,而且他們買賣通常都是那幾支股票。不過我是逆向操作,他們賣我買,他們買我賣。觀察了他們常進出的企業的財報快兩年,雖難免會被景氣拖到,不過基本面良好。所以,我歸納出五支我既有興趣+他們很常重覆買賣的股票,開始排塔羅牌來看「現階段」我應該先進場買哪一支先當試金石。

又來一個「塔」!我比較喜歡的那兩支類股出現「惡夢連連」的徵兆,顯然進場時機不宜,反而是我不熟的廢鋼類股出現皇帝 (如下圖)
韋特塔羅大秘儀四號牌:皇帝

抱著半信半疑的心去鉅亨網調了鋼鐵類股的歷史漲跌幅資料....看完整個嘴巴張超大....皇帝牌的意思除了字面上當王/穩賺的意思外, 還有另一個意思 "規律, 邏輯, 理性", 沒想到鋼鐵類股是季節性股票, 有淡旺季之分, 意思就是只要搞清楚這個產業的季節循環, 要賺不難 ....惡補了一下鋼鐵知識, 廢鋼是工業國家用來代替鐵礦砂鍊鋼的原料, 冬季將屆, 台灣廢鋼幾乎是向歐美買來, 冬季歐美廢鋼產量少, 市場需求增加, 正是廢鋼供給吃緊的時候...現在因為美國已經確認要用印鈔的方式來救市, 所以美元貶值大概是長期趨勢, 本來應該是有利於我方進口, 而且價格應該會往上走; 但也因為全球需求量不振, 現在廢鋼和鐵礦砂反而被卡住還一直上不去....也正是我可以伺機介入的時候 @ @ 果然是帝王格局呀!

雖然學塔羅牌需要去買幾本書參考,不過其實玩久了,那些書也束縛不了占卜師。任何的神秘學工具都很注重「聯想」力,因為「連結」正是潛意識的語言型態。塔羅牌是圖象占卜工具,看圖說故事,每個人說出來的故事不見得一樣,所以只重其意不重其形。

就字面而言,我們可以想想,秦始皇、漢武帝、拿破崙等皇帝,是怎麼建立帝國霸業的?他們的特色就是重視紀律、謀略 (邏輯) 過人、懂得利用時機及人性把握關鍵時刻出頭、穩紮穩打、步步侵吞,漸漸擴大帝國版圖。相對的,要當一國之君,要能忍常人之不能忍,做事務求效率。就像圖畫中的皇帝,背後的火山、坐的石四角椅子、腳踩的盔甲,象徵他鐵的紀律、鐵騎橫掃江山的霸氣。皇帝上了年紀,也可看出這個帝國霸業他已經規劃、鋪陳很久了,而不是躁進莽動。椅子四周是牡羊,來自於希臘神話的典故。希臘英雄Jason為了奪回自己的國家,出海出找尋金羊毛,這段故事後來被改寫成希臘悲劇米蒂亞 (Medea),成為希臘三大悲劇之一。Jason在出航尋找金羊毛的途中,歷經數次九死一生的冒險,但他全都克服了,正是勇氣和超人的意志、內斂的企圖心,牡羊加強了君王該有的特質,也象徵了身為原物料的鋼鐵類股,本身漲跌幅大,風險也高,需要耐性、紀律和勇氣,才有辦法承接這種高風險股票...

鋼鐵類股光從字面,就已經和皇帝牌的鋼鐵紀律不謀而合。再從皇帝牌象徵的規律來說,鋼鐵也是景氣循環股,而且剛好符合我要的「現階段」進場,因為第四季剛好是鋼鐵的需求旺季呀!當然你也可以說像電腦第四季也是旺季,不過很抱歉,和皇帝格局比起來,電腦還只是出現王子的牌而已,那皇帝和王子哪個份量重,應該不用我說吧!電腦在第四季也是旺季,不過電腦在市面上向來供給還不致於到缺貨的地步,但是鋼鐵在第四季通常都有缺貨之虞,我們的鋼鐵原料都是仰賴進口,鐵礦砂替代品的廢鋼還是自歐美進口居多,再加上即使有些財經數字讓美國「迴光返照」一下,美國現階段大概也只有狂印鈔票救自己國家,美元貶勢走定了,那美金計價的原物料價格一定往上走。電腦我們不只自用,最主要也是要出口,美元貶台幣升勢必會影響到獲利。比起升值的台幣進口需求有缺口的鋼鐵來說,鋼鐵算是上游產業 (製造/加工原料),雖然景氣不算太好,但就總體經濟面而言,應該可以在這波季節循環裡賺得多一點

不過既然是位老皇帝,意思就是妳不可能今天買隔天賣,可能要逢低布局,從廢鋼類股的歷史紀錄來看,現在進場還不算買到最低點咧!但買了之後,至少要過年前後才會漲到一年的最高點吧!沒關係,帝業本來就難成,才等幾個月也不為過啦!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