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分手情人適不適合當朋友?? (上) (can we still be friends after goodbye, part 1)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分手的時候,感覺沒有一個誰高誰低,然後兩個人真的分手沒覺得說一個比較放不下.我覺得基本上我以前相信分手可以當朋友,可是後來我覺得如果分手,除非你兩個都真的對對方沒有感覺了,否則不要再當朋友,因為那一個比較有感覺的會受傷害,他其實偷偷地在付出.

我覺得那種舊情人給的溫柔,高興就來一點,沒有就沒有,很難過!那個很像在餵毒,就是讓你成癮.我本來以為我戒了,你又餵了我一點.

從情人變成朋友,痛楚的內心世界:

變朋友之後,最慘的是,你要摸她,她也給你摸.但是摸完了,她沒有任何回應,你也不能吵著要什麼回應,因為只是朋友.所以你會莫名其妙的一直給一直付出.可是那個跟情人的差別在於現在轉成朋友,這種朋友的差別,只是變成你一樣給,可是沒有回收你也不能怨,那種轉換通常是這一對戀人在一起,假設我跟你談戀愛,你其實對我就是沒有那麼愛,真的不行了.可是如果還是朋友,我會一直吵,然後你就說你要一直吵,不然分手嘛!然後再吵吵吵就沒感覺,就非分手不可,可是分手之後我覺得我還愛著你,雖然不能當你的情人,當你的朋友也甘願,總比見不到你好.所以你就說"真的嗎?只是朋友,ok!"你就一直還是接受我對你的付出.那種東西最常見到的是什麼?就是還會連絡,例如說還會寫email,這一邊還在愛著,有時候就會寫,看他都有很好的回應,也會關心你日常生活,你就開始寫到一些情感,回想到當年的風花雪月,或者說我今天被老闆辭退了,只有你才能夠安慰我,你應該了解我的心情......等等.可是對方就會跳過你那一些感人的言語,照那個公式化跟朋友安全地帶來回答.你一看他的信就知道說我那一塊情感在推出去的部份又是什麼....石沉大海,或者說又煙消霧散又沒有了.他就挑安全的部份給你,你就覺得被敲一記悶棍.很多人都在這種痛苦裡面走不出來,就是在當還愛的朋友.

男人婚後彌補愧疚,獲贈布偶更顯失落:

一隻彼得兔的故事

有一個例子是這樣的,他們就是分手,分手之後,男的去娶了別人跟別人結婚了,可是這個舊女友依然很愛他,也為他犧牲很多.所以這個男的對這個女的有一點點罪惡感,所以為了彌補這個罪惡感,男的在婚後依然會跟女的談心/逛街/看電影.可是如果當他覺得這個女的有一點脆弱,例如說比較寂寞的時候或生活比較低潮的時候,感覺她比較容易靠得近或喚起往日情懷的時候,他就會擋.怎麼擋呢?例如說他們看電影,然後看到戀愛的喬段,然後女生就會深情的看著男生.等電影散場,他們一起去喝飲料的時候,男的就會拿出手機出來說"我給你看我的小孩最近的照片"(目的在提醒女的他已經有小孩了喔!).

你們覺得他做的很漂亮嗎?也提醒自己有家人有小孩.然後那個女的就知道說如果我不分享你的家庭,你就會推我,對不對?所以她還要假裝很有興趣的翻說"!小孩現在看起來更漂亮囉!鼻子現在比較塌,現在比較挺喔!"然後他等她出去之後,假設經過玩具店,他就說後天是我小孩生日,我明後天加班很忙,那我現在想把禮物順便買起來.他們一起去逛了玩具店,要買彼得兔,然後女的還要高興的替他挑說是要粉紅色的還是白色的?男孩子會比較喜歡這個,女孩子會比較喜歡那個.挑一挑之後,女生有一點點落寞.男的看她有一點落莫,就對她說"妳也很乖,我也買一隻給妳好了".於是,男的就再多給她買一隻彼得兔.女的還很高興對他說"謝謝你!你真好,我跟你的家人一樣得到你的愛".然後男的接著說"我還是會很照顧妳,有事情還可以找我,那我們現在回家吧!"

回家後....(to be continued...)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多少外星球有生命現象存在?(下) (any living existence in outer space, part 2)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有多少星球可能存在生命?

銀河系具有2000億顆恒星,年齡長達約100億年。以上四方面的突破和從地球的歷史看,估計銀河系裏,地球以外存在生命、智慧生命和具有先進技術文明(掌握射電天文技術)的星球數量是相當多的,只是發現早晚而已
  
1965年美國康奈爾大學天文學家德拉克提出了估算銀河中具有先進技術文明的星球數量公式,稱為德拉克公式N=N*×fp×ne×fl×fi×fc×fL,認為銀河系具有先進技術文明的星球數目,與銀河系的恒星數目、有行星系的恒星比例等因素有關。

依筆者之見,德拉克公式還遺漏了一個重要的因素,這就是掌握了先進技術的文明社會將高速發展科學技術。按現在人類的科技發展速度,一萬年內就可能移民到鄰近恒星的行星上。所以一個比我們先進上萬年或上十萬年的地外文明,他們擴展到鄰近上百顆恒星的行星上,並建立先進的技術文明世界,是完全可能的。
為此,筆者提出了估算銀河中具有技術文明星球數量的修改公式
  N=N*×fp×ne×fl×fi×fc×fL×fe

fe就是已有先進技術的智慧文明星球的平均擴張倍數。那麼絕大多數地外文明都有可能擴展到100倍的星球,這樣在我們銀河系中就可能有25億顆具有先進技術的智慧文明星球。而地球的人類只是處在最初級階段的技術文明。25億顆擁有先進技術文明的星球看起來很多,但銀河系中有兩千億顆恒星,也就是平均約一百顆恒星才有一顆擁有先進技術文明的行星。它們平均相隔的距離仍有近20光年之遠。

與外星人相遇,是災難嗎?

霍金說,如果和外星人相遇,對我們人類意味著災難。筆者認為,要下這個結論,還為時太早,因為現有的事實依據和科學依據還難以判斷。外星智慧生命的科技可能要比人類發達得多,可用科技解決能源需求問題,並不一定會襲擊或掠奪地球上的資源。

對外星智慧生命直接接觸是應當謹慎,不要主動挑釁。但應積極研究地外文明,如果外星人對人類是善,就可以通過交流合作,促進人類文明的飛躍;如果外星人態度是惡,只要我們事前有準備,就能針對他們的弱點給予反擊,儘量減少人類的損失。而且,人類的無線電信號早已傳至100多光年以遠,外星人科技如此發達,想了解我們地球有無智慧生物,並不困難。

王思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臺)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多少外星球有生命現象存在?(上) (any living existence in outer space, part 1)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20110104 08:26   
來源:光明日報   王思潮(中科院紫金山天文臺)



19817242240分至44分,不明飛行物由西向東在甘肅武威市頭頂上空飛過,該市黃羊鎮崔宗福用雙目望遠鏡(放大10倍)觀測到的UFO圖像。該UFO中間為亞玲狀發黃光的中心飛行體,它的上面一頭大,下面一頭小,兩頭的圓球發出扇形的帶波紋的淺藍色光,大頭光強,小頭光弱。

隨著對太陽系外類地行星的專項搜尋,隨著對100萬恒星系統地外文明的訊號搜索的投入,隨著對UFO觀測方法的改進和定量分析精度的提高,人類已有望最早在25年內與地外文明接觸。

只是和外星文明接觸可能有多種形式——從飛碟走出大頭大眼的外星生物人?這種可能性不大。有可能發現外星智慧生命發來的無線電或鐳射信號;有可能找到更多外星飛行器來訪地球的事實依據;有可能與外星高智慧機器人相會……

新發現:不是只有天堂般的地球才有生命

美國宇航局的發現震動了世界——研究人員在加利福尼亞州莫諾湖進行的試驗首次發現,有種微生物在其細胞成分中以砷取代了磷,可以利用砷這種有毒的化學元素生長、繁殖

這項發現將改變科學家對地球上所有已知生命構成的基本認識;新的生命構成成分的發現將改寫生物教科書,使地球外尋找生命的範圍得以拓展。

為什麼這麼說呢?碳、氫、氮、氧、磷和硫是地球所有已知生命形式的六大基本構建元素。其中,磷是攜帶生命基因的DNARNA的主要化學成分,被認為是所有活細胞的最重要的元素。但是,新發現細菌的以砷代謝的事實,完全顛覆了人們固有的知識。

也就是說,即使與地球不一樣的環境,也可能有生命形式存在。過去人們總是把尋找外星生命的目標定在和地球環境類似的行星上;現在看來,不一定只有天堂般的地球才有生命。

實際上,近十幾年的科學探索已取得不少的證據,明顯提高了外星生命存在的可能性。首先一項突破是,科學家在地球上過去認為不可能存在生命的極端環境中,發現了很多稀奇古怪的生命體。可以說,在地球上,幾乎所有有水的地方,都發現了生命。
另一項突破是,自1995年以來,人類已發現500多個圍繞遙遠恒星軌道運動的行星,這表明行星是一個普遍現象。

第三項突破是,在地球以外的多顆星球上——不僅在太陽系內的其他行星上,還在太陽系外遙遠的行星上——發現了水或可能適合生命生存的其他液體

20091216出版的《自然》雜誌報道,哈佛-史密森尼中心研究生、天文學家查克裏·伯塔發現了一顆繞昏暗恒星運轉的超級地球,新發現的行星被命名為“GJ1214b”,他距地球僅40光年,是一個熱氣騰騰的水世界。他的直徑是地球的2.7倍,品質是地球的6.6倍,密度是地球的1/3倍,由此可知這顆行星四分之三可能是水,可能擁有極深的海洋。還有證據顯示,這個水世界同樣擁有大氣層。

第四項突破是,從1971年起,筆者對我國近二十起螺旋狀、扇狀UFO(不明飛行物)進行了長期深入的調查,取得了大量品質較高的觀測報告,在對觀測報告核實後,筆者進行了定量、半定量的科學分析,發現在我國離地面130公里1500公里的近地空間,多次出現奇異的飛行物,其飛行速度遠低於第一宇宙速度,有的低至每秒0.29公里,且在1460公里的高度平行地面飛行25分鐘之久。如果它是人類飛行器或自然物體,早已受地心引力而隕落,說明這些飛行物有可能是具有抗地球引力能力的外星飛行器。

(責任編輯:賈璐婧)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星座日期大挪移, 我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星座 @ @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討論文章:地球搖擺 星座日期大挪移


今天看到臉書某粉絲團, 因為這則新聞, 上演了天文學 PK 占星學的論戰...蛇夫座的說法好像10幾年前就有人提過了, 這幾年下來偶爾記者沒新聞時還會拿出來再提一下還記得有些射手座的朋友說寧願當樂天的射手, 也不要當聽起來就陰森森的蛇夫  :P

但天文學和占星學之間的論戰, 我覺得就像歷史學和宗教/神學之間的論戰一樣, 就是著重點不同。比方說歷史上的關羽, 和宗教裡神格化的關公是不同的。歷史上的關羽驕傲自大, 脾氣急躁, 終至死在孫吳之手; 但神格化的關公則比較強調他的剛正不阿, 以及重義氣, 甚至他還有神通。這種事情沒有誰對誰錯, 只不過大家的關注焦點不同。回到主題, 畢竟占星術已經發展了至少五千年以上了, 已經形成一個大原則, 再來占星術幾年下來已經融合了其他的元素, 感覺比較偏重心理學、能量互動的層次 (能量之間的互動如何牽引/造成/改變一個人的個性甚至運勢), 天文學家則是比較著重物理/科學角度, 和占星學的需求不同, 所以歷來天文學者雖提過不少星體變動, 但還是不太影響到占星學發展

說穿了, 仍是一句話: 你的世界由你個人來創造, 占星系統只要有人仍相信它的「能量」仍在, 它就是存在, 不因為天文學的發現而失落。把占星和天文拿來相比, 就像你把歷史和神學拿來比較, 是不會有任何共識的, 因為根本兩者立基點不同~~

友人問:根據目前那個13個星座的說法.....我變成處女座了耶....

我:我覺得不用去理會13星座的說法....分享我自己的 "心路歷程" 好了 --- 剛開始我不知道星座有那麼多複雜的學問時, 一直以為我只有處女座的特質, 後來知道多一點但還不知有 "日光節約時間" 存在, 我以為我的上昇在巨蟹, ...連續兩個都是比較內向的星座, 那段日子我過的多麼內向, 到有點自閉~~後來我知道原來星盤那麼多學問, 而且日光節約時間下我的上昇一下變成外向活潑的雙子, 我突然覺得我的人生變彩色的, ~~~這也是我為何一念到賽斯的東西會那麼驚為天人的原因, 因為我自己經歷過那段 "以為面具等於我本人" "青澀歲月"~~而我之所以再去挑戰星座, 也是因為 "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爬起來", 我要試試人的自主意志和命運之間的關係, 好會好到什麼程度? 壞又會壞到什麼程度~~

所以, 變成處女座也未嘗不可, 維持天秤座也很讚! 但是, 千萬不要被 "xx星座=某某特質" 的自我暗示給綁住~~能做到這些星座面具妳能夠自由運用而不被束縛, 這才是真的 "人定勝天"! 互勉之~~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