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好文分享:真實或謠言:羅茲威爾事件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本文摘自:好讀人文歷史報
2011/04/13 第13期 


日前公布的FBI備忘錄中,提到「羅茲(斯)威爾事件」可能真有其事,在軍方的遮掩下,此事件還是眾說紛紜,尚未有個詳盡公開的說法。不過有趣的是,此事件為墨西哥小城帶來了歡樂與繁榮,2007年七月四日當地更舉辦了「奇異羅茲威爾幽浮節」(又稱UFO節)。無論真相究竟為何,羅茲威爾事件在眾多未解的超自然之謎裡,以及在幽浮歷史上,都留下了重要的紀錄。


幽浮時代崛起


(圖)羅茲威爾幽浮博物館中進行的外星人解剖實驗,用以進一步了解外星人的身體構造。








一九四七年初夏,正是幽浮時代開始的前幾天,全世界的媒體大肆報導著陸軍與空軍人員找到撞毀在遙遠新墨西哥州林肯郡的「飛行碟狀物」。然而過了幾個小時,隨即出現以電報所做的「更正報導」,一些德州華茲堡市第八陸軍總部的官員們出面澄清,解釋是氣象氣球的殘骸被可笑地誤認成了不起的外星遺跡(謠言甚至說飛碟正是往萊特農場飛去,因此農場才被更名為萊特派特森空軍基地)。不過到了今日,當氣象氣球的說法被廣泛接受後,謠言也止息,成為幽浮歷史的一小點痕跡。然而到了七○年代晚期,當幽浮學家重新研究調查時,似乎發覺事情並非如此簡單。到了一九九二年,人類知識出現轉折,有四本書同時提到「羅茲威爾事件」,這是一個重獲重視的歷史事件,因為發生地點在新墨西哥州的羅茲威爾陸軍基地,因而有此一名。


根據情報指出,搜索者在離撞毀地點不到兩英尺的地點發現四具灰皮膚生物,長得與人類相似,有關當局發誓絕對保密,不論軍方或是一般公民都不得洩漏機密。過了好幾十年,當研究者遇到當時的怪象目擊者時,他們依舊守口如瓶。但是到了九○年代初期,威廉‧摩爾、史坦頓‧佛萊德門、凱文‧藍道爾與唐‧史奇特這些幽浮學家收集了數百人的證詞,範圍從農場主人到空軍軍官都有。依據這些消息來源,幽浮學家認真地推敲出複雜的事件脈絡。到目前為止,「羅茲威爾事件」是幽浮歷史上文件記載最詳細的神祕檔案。


超自然謠言


(圖)羅茲威爾事件中撞毀的飛碟,修復之後由當地的幽浮之謎博物館收藏。






一直到最近,由於人們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態度,終於讓「羅茲威爾事件」曝光,然而即使幽浮學家們相信飛碟是外星球來的太空船,並且認為美國政府對此事瞭若指掌,他們對於「醃漬罐裡頭的小人」這類外星人說法依舊持懷疑態度,這種帶點嘲弄的謠言早已出現很久,多少受到「羅茲威爾事件」的啟發。當然美國政府自有一套說法,只是很少有幽浮學家會去質疑這種官方說法,事實上,他們知道的也不多,甚至認為這些外星故事只不過是從虛構的證詞當中演變而來的民間傳說,例如在一九五○年出版,由法蘭克‧史卡利撰寫的《飛碟內幕》就是一個惡名昭彰的例子。


一位退休的陸軍情報官員在一九六六年被派駐到萊特派特森基地,他宣稱看到九具外星人的身體,被嚴密看守著。據說一共從撞毀地點運送了三十具屍體,這些「外星人」約四呎高,灰皮膚。陸軍情報人員說:「自從一九四八年以來,美國軍方從事的秘密飛碟活動一直被保存在萊特派特森空軍基地的電腦中心,裡頭的原版電腦檔案有複製備份,秘密存放在其他軍事基地。」他說當葛思威特參議員出現在基地,卻被李梅將軍阻擋在幽浮儲藏區之外時他也在場,他說:「這個事件的確為基地掀起一場風波。」


另一個消息來源是退休的空軍機長,他告訴斯奇費德他在一九五二年參與了一項萊特派特森基地的「高級機密聚會」,當時他目擊外星人的身體被深埋冰凍在地下室,「它們」的身長約有四呎,全身無毛,頭大但四肢修長。他認為有些萊特派特森基地的幽浮資料最後都被運送到科羅拉多州春泉市的空軍地下室。
(點選此圖詳更多內容)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