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最後一世的選擇 作者:許添盛醫師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為愛傳送】
最後一世的選擇
作者:許添盛醫師
      ∕賽斯基金會董事長。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賽斯文化發行人

佛教認為最後一世的人是開悟的人,可是開悟之後,還是要把一些因緣完成之後才能離開。最後一世的人,很多過去轉世的經驗會在意識層面上浮現出來,通常他們沒有小孩,無意再繼續另一段因緣。賽斯曾提到,賽斯系列書籍作者魯柏和約瑟的這一世,是他們的最後一世。

離開輪迴的人,通常面臨下列五種選擇。
一是再來人,就像有些學長畢業後,返校當助教指導學弟好。再來人的人格較有智慧,心性比較穩定,對自己的力量、智慧有信心,也能夠指引周圍的人。
但以下四者就不再轉生世間,卻在靈界做另外的選擇。

二、醫治者:他們必須熟悉轉世的技巧,所涉及的醫治是心靈上和精神上的。他們永遠隨時準備幫助每一個人。很多人在夢境或睡眠的時候,接受有關的訓練。很多醫術高超的醫治者,他們處理的層面是人類群體的心病。

三、教師:一個教師要能同時教導一個本體的各個轉世人格,用他們所能了解的語言溝通,也必須對當時的哲學、科學、風俗文化有完全的認知,還要經常在各次元間旅行。

四、創造者:他們以非物質為素材,創造出多次元的藝術品。很多世界上的創作者所得到的靈感,都是來自這些偉大創造者的傑作。他們的藝術品可能跑到我們的時空裡,變成一齣偉大的宗教劇,或是一項重大的發明。

五、進入了所謂可能性系統:有點類似佛教所說的西方淨土,或非想非非想(印度教認為三界:慾界、色界、無色界裡的最上果)等。那個系統的時間概念與我們不同,主要是以聯想的過程來決定時間的長短或順序。一個不太會思考,但直覺、聯想能力很強的人,可能發現他在物質世界不是過得很好,好不容易畢了業,離開輪迴,便選擇進入可能性的系統,玩不一樣的遊戲。

這不一樣的遊戲只是一個過程,其實我們第一次投胎到地球之前,很多人已經走過不同的道路。宇宙裡存在著其他不同的世界,就像恆河沙數一樣複雜,地球這個系統只是其中之一。

對於死亡後世界的了解,可以讓現在的我過得更為踏實,也會以不一樣的態度面對我的人生、我的家人。我隱隱約約地知道自己在投胎前,到底和人家簽了什麼約,開始以歡喜甘願的心態看待我曾走過的路以及將來的人生。

(摘錄自我不只是我 / 賽斯文化出版)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