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心情---我的刺青經驗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每次夏天,我就可以穿無袖衣服,大方展現我雙臂上的刺青。還在學校時,常被一些關在家裡太久的宅男女當成我混過黑道。出了社會之後,可能社會人士都是見過世面吧!雖然比較不會大驚小怪,但免不了還是會引起他們好奇。其實我一直想刺青很久了,我在三十歲,為了慶祝我自己的經濟獨立,也為了期許未來,我決定用具象的刺青來時刻提醒自己。太陽月亮金星都在處女座的我,從星座上來看可以說是崇拜理性的格局,在象徵感性的左臂上我刺上了獨角獸這個存在於希臘神話中的動物,意思是期許我自己「創意無限、感性浪漫」;鷹盤旋於高山天空中,在西藏人眼中,牠是天神的使者,隨時向天神報告人間百態,牠對人間百態冷眼旁觀,卻又不失關心,所以我在象徵理性的右臂上刺了個老鷹,期許自己能在理性上,可以進階到「冷靜、智慧、不干涉卻又不失關懷」的靈魂高度

左臂:Gallery→頁面下方「小圖作品」→第二頁最後的獨角獸

右臂:第三頁第一張的老鷹

以下我整理一下我最常被問的問題。

1. 什麼情況下才去刺最好?刺了會不會後悔?

刺青前得先問問自己「為什麼要刺?刺之後能不能承擔隨之而來的後果?」

在刺青師傅推薦下,我偶爾會看旅遊頻道的如「L.A. 刺青客」等和刺青文化相關的節目,節目採訪的刺青客,大多是搞清楚自己的目的後才去刺,可能為了某些理想,或為愛 (不只是男女之愛) 紀念才去刺青。在台灣刺青,或許是為了追求時麾居多,像電視裡面那些想清楚才去刺的人畢竟還是少數。雖然我自己身上有刺青,但是我仍然會覺得,只是為了時麾,或是去紀念一段根基不穩的男女感情而去刺青,在事後有很多時候是會造成困擾的。

不管社會是開放或是封閉,有些職業像金融業、醫療業、司法界、政治界等常穿制服或是西裝/套裝上班的職業,就是很注重形象,非刺不可的話,要嘛就刺隱密的地方,要嘛就刺只有在夜店強烈舞池燈光下才會現形的螢光刺青,不然去找工作,人家看妳那身刺青,除非妳的實力已經被人家認可或無可替代,不然被同事知道自己身上有刺青,那是很危險的事還有,有些家庭仍是很保守,如果有結婚的打算,最好也是不要隨便嘗試刺青 (要刺也要懂得藏),畢竟在台灣,把刺青和黑道聯想在一起的人還是明顯的民族潛意識。

所以,真的要去刺,你要搞清楚人的生命進程是往前走的,這個戀愛對象不一定能和你白頭偕老 (現在人談戀愛也不吃這一套),而且你要入職場的。年少當然可以輕狂,但是你要有本事和勇氣承擔你自己所做的一切---承擔社會上的異樣眼光、承擔職場上的形象偏見、承擔婚姻制度裡對好男人乖媳婦的傳統要求不然,以我親眼所見,雷射刺青不但貴,而且比刺青更痛,還會留下雷射過後的白疤,你是錢多沒地方花?還是有被虐待的傾向呀?

2. 刺青痛不痛?

現在流行的刺青是用像電腦pin頭的那種儀器在刺,一個pin頭有很多pins,痛壓都被分散掉了。除非妳想嘗試日本黑道專屬的那種用「釘」的手法刺 (日本黑道認為這是磨英雄膽的刺法,他們認為這種「小痛」都挨不過來,還有什麼資格去和人家捉對廝殺?這種用「釘」的方式是最痛的,而且,不是道上的人、圖不夠大,刺青師還不接呢!) 或者妳要刺的部位神經密集,或像手指那樣骨頭居多,不然肉比較多的「大部位」(手臂、腿、背等) 配合流行性刺青的器具,並不會多痛。

3. 刺青要多久?

這要看妳的圖大不大?複不複雜?在哪個部位而定。像有些人可能刺個簡單的藏文似圖騰,大概幾分鐘就好了。像我兩隻上臂都刺,而且是那麼複雜的圖,含構圖、上色我就去了三次,一次要四個小時。如果整個背刺,那種通常圖要更複雜、精美,師父才會肯刺,我聽說「最短」是半年,這半年內是以每週去一次的頻率來算的

4. 刺青要多少錢?
也是看圖大不大?複不複雜?在哪個部位而定。像我那兩隻,一隻就要了我7500元,剛才舉的全背的例子,10萬以上是跑不掉的。簡單的藏文小圖騰,應該只要一、兩千就OK

5. 怎麼找圖?可以刺什麼?
妳可以自己去找圖,提供給師父。或是可以參考師父手邊的作品集和相關刺青雜誌,以現成的東西為底稿,再加上妳的想法做修改。師父會和妳討論妳的圖可不可行再做修正。師父一定會在刺青之前先給妳看設計稿,等妳修到滿意了才會著手刺青。

6. 推薦店家:蔡大龍  
這家刺青店位在西門町獅子林大樓 (西寧南路和武昌街二段交叉口) 二樓。旁邊都是一堆出租禮服店,只有這家刺青店和他們不同,很顯眼。西門町是眾多刺青師父集中的場所,我這個龜毛的處女座覺得既然要花錢,我就要找優秀又名聲良好的師父,透過網路我搜集了半年的資料,也親自去那些師父的店裡走過,這位從事刺青30餘載的蔡師父是我歷經半年尋覓/比較期才決定要請他為我留下我給自己的生命禮物。關於他的介紹,連結網站上有寫,我就不囉嗦了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