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分享/轉貼] 死後的過渡階段---許添盛醫師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死後的過渡階段
作者:許添盛醫師
      ∕賽斯基金會董事長。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賽斯文化發行人

通常,死後會有所謂「輔導員」或「榮譽監護人」來接引,也有的人是由已故親友迎接的。有些在醫院裡瀕臨死亡的病人,會告訴家屬「我媽媽已經來找我了」或「死去的哥哥昨晚來了」等,他們看到的影像多半是真的。

也有些人,他們熟悉的已故親友或摯愛已經再度轉世或到另一個次元,這時,有經驗的輔導員們就會扮演他所熟悉的親友,以他們的形象來接引,等到他逐漸熟悉也能接受這一切後,才向他表明自己的真實身分。

死後不一定得渡過冥河,也不一定是由西方佛祖、黑白無常或眾天使來接引,隨著每個人的信仰不同而有所差異,「美夢成真」這部電影的故事情節或可作為參考。

基本上,關於死後的世界,每個人的經驗都不相同,但一定符合這個人生前的信仰或觀念。

有些人因為是在夢中昏迷而死,他們不知道自己已死,直到看到了出殯隊伍,才發現躺在棺材中的主角竟然是自己。有的人這時會陷入六神無主的狀態,有的人則如守屍鬼,企圖進入那個軀殼裡,再度重返人間卻屢試不成,便一直在生前的肉體附近徘徊,這樣的人會延遲之後的學習階段。也有一種人,明知自己已死,但始終不肯面對,依然在生前熟悉的地方遊蕩,處在一種自我否認的狀態。更有些人,明知自己已死,放心不下在世的親人,硬是不肯離開原有的家,他心念如此執著,以至於根本無心轉世。

很多宗教要求在世親友不可哭泣,認為哭泣將擾亂已故者的心神,這樣的說法有點言過其實。我認為人是可以真情流露的,至於已故的靈體離開肉體的狀態如何,是由他自己平時修持的狀態所決定。

經過休息的階段,完全覺知自己狀態之後,他們會進入下一個階段稱為「自我檢討期」。根據上一世整體表現以及弱點,決定下一世的方向。很多神秘學稱之為「業鏡」,古老傳說認為每個人死後都要站在業鏡前,旁邊會有判官或陪審團,來評斷你這一生功過。新時代思想認為,每個人死後一定都經過這個狀態,但不是由外人來審判你,而是要去自我面對。如果你是一個對人世間過度執著的人,有可能延緩進入這個階段。

根據每個人不同的投射,業鏡以不同的形式表現出來。有的人可能投射出一間間歷史博物館。第一館可能是你的上輩子,第二館是你的上上輩子。只有真實的面對,你才能對上一世的因緣有所了解。

在「自我檢討期」時,你會明白很多的因果,無關賞罰,沒有報應,而是真正的自我覺察及自我面對;你上一世為何跟她有這段因緣、為什麼出生在那個家庭、為什麼會有那些際遇等。

回顧上一世時,你會百感交集:不管是驕傲也好、自尊也好,所有的堅持、執著,現在的你會一笑置之,可是當初的你卻把它看得如此嚴重,真是「人生若夢」。

有些基督教信徒,死都不肯相信有前世的存在,那麼,每當他經過那棟歷史博物館時,就會「剛好」碰上關門,門牌上掛著:本日公休。等到他哪天想通了,那個歷史博物館也就隨之開張,他開始面對了所有轉世的歷史。


(摘錄自《我不只是我》 賽斯文化出版)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1 則留言: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