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星座日期大挪移, 我變成了自己最討厭的星座 @ @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討論文章:地球搖擺 星座日期大挪移


今天看到臉書某粉絲團, 因為這則新聞, 上演了天文學 PK 占星學的論戰...蛇夫座的說法好像10幾年前就有人提過了, 這幾年下來偶爾記者沒新聞時還會拿出來再提一下還記得有些射手座的朋友說寧願當樂天的射手, 也不要當聽起來就陰森森的蛇夫  :P

但天文學和占星學之間的論戰, 我覺得就像歷史學和宗教/神學之間的論戰一樣, 就是著重點不同。比方說歷史上的關羽, 和宗教裡神格化的關公是不同的。歷史上的關羽驕傲自大, 脾氣急躁, 終至死在孫吳之手; 但神格化的關公則比較強調他的剛正不阿, 以及重義氣, 甚至他還有神通。這種事情沒有誰對誰錯, 只不過大家的關注焦點不同。回到主題, 畢竟占星術已經發展了至少五千年以上了, 已經形成一個大原則, 再來占星術幾年下來已經融合了其他的元素, 感覺比較偏重心理學、能量互動的層次 (能量之間的互動如何牽引/造成/改變一個人的個性甚至運勢), 天文學家則是比較著重物理/科學角度, 和占星學的需求不同, 所以歷來天文學者雖提過不少星體變動, 但還是不太影響到占星學發展

說穿了, 仍是一句話: 你的世界由你個人來創造, 占星系統只要有人仍相信它的「能量」仍在, 它就是存在, 不因為天文學的發現而失落。把占星和天文拿來相比, 就像你把歷史和神學拿來比較, 是不會有任何共識的, 因為根本兩者立基點不同~~

友人問:根據目前那個13個星座的說法.....我變成處女座了耶....

我:我覺得不用去理會13星座的說法....分享我自己的 "心路歷程" 好了 --- 剛開始我不知道星座有那麼多複雜的學問時, 一直以為我只有處女座的特質, 後來知道多一點但還不知有 "日光節約時間" 存在, 我以為我的上昇在巨蟹, ...連續兩個都是比較內向的星座, 那段日子我過的多麼內向, 到有點自閉~~後來我知道原來星盤那麼多學問, 而且日光節約時間下我的上昇一下變成外向活潑的雙子, 我突然覺得我的人生變彩色的, ~~~這也是我為何一念到賽斯的東西會那麼驚為天人的原因, 因為我自己經歷過那段 "以為面具等於我本人" "青澀歲月"~~而我之所以再去挑戰星座, 也是因為 "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爬起來", 我要試試人的自主意志和命運之間的關係, 好會好到什麼程度? 壞又會壞到什麼程度~~

所以, 變成處女座也未嘗不可, 維持天秤座也很讚! 但是, 千萬不要被 "xx星座=某某特質" 的自我暗示給綁住~~能做到這些星座面具妳能夠自由運用而不被束縛, 這才是真的 "人定勝天"! 互勉之~~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1 則留言: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