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山中突破疆界記行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今天和同行朋友們參加一個大自然情緒釋放體驗營。一行人早上九點跑到烏來山上去,夫人不擅長寫詩詞,不過烏來山上真是雲嵐嫋嫋,還有瀑布相伴,一整個很有古代修行旅程的況味...

我想這次有很多事是第一次,所以處女座的神經緊張又來了!在整趟行程中一直有便意卻大不出來 :S  夫人我很久沒運動+膝蓋又受過傷,大概一小時跑跳走停的行程中,落入健走族居多,不過在leader引導下,和大自然交換靈氣及芬多精的感覺真的還蠻讚的。大自然真的很大方,我們釋放很多負面能量/壓力給祂,大地之母卻報以無條件的接受和愛,也慢慢地緩和了剛開始跑步時慣常性便秘 (壓力、憤怒的累積) 被刺激而釋放所引起的腹悶感---不過夫人直到回台北後才便便 @ @ 還有在這一小時「走跳」行程中,其實也是種「安然做自己」的練習。學生時代跑步,老師都會要求要跟上同學,整個社會的要求也是如此---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呀、跟上潮流才不會被淘汰呀 blablabla...看著同行的人跑得都比我還快,剛開始我很有壓力,不過後來在同儕們鼓勵下,我決定就做最後一名吧!到大自然來都還不能放鬆,那我還不如在家裡上網聊八卦,幹嘛跑到山裡淋雨又受罪咧  :P  山路就那一條,自在就好....修行的路上有許多關卡要破,同伴的鼓勵/陪伴+安於自己的tempo我想會是能否持續的很大關鍵。

認識不少修行的朋友,離群索居,認為別人沒有心得/程度、自己高人一等。佛陀、耶穌可以說是所有修行人的學習標竿,祂們講的是汎愛眾生、平等包容。大自然亦是如此。在心靈得到成長的過程當中,就是要從「關係的連結」開始做起。有些離群索居的修行人在我的側面觀察之下,人緣不好而最後變成憤世嫉俗的偏激者居多。「人緣是社會面具,只有凡夫俗子才需要人緣!」曾聽過某個偏激又愛干涉他人選擇的修行人這樣講,偏激本身就是負面能量,某種的自我框限/不愛自己,連自己都不愛的人,還談什麼修行?不欣賞的人可以不用強迫自己靠近,但若把所有人都當成低等動物,離群索居=從關係中分裂,想像佛陀、耶穌一樣?滾回你精神分裂病患的世界去吧!在那裡你當上帝的妄想症要怎麼發作都不會有人管你!

接下來的行程則是泡溫泉、按摩、吃野菜、喝咖啡,表面上算是很relax。但今天整個行程對我而言衝擊其實非常之大。

友人當初和我提這個行程時,我的心輪突然有很強烈的反應,「我也要參加!」脫口而出 @ @ 話一出口連我自己都嚇一跳但是回到家後我一直很納悶怎麼會想去這個行程?昨天氣象預報還說今天會下雨,有好幾度很想拿起電話友人說我不去了,但是內我似乎一直叫我「安啦」 @ @ 今天醒來前又夢到某個課裡很喜歡虧女人還被我幹譙過的一個機車男,現在想起來,似乎我內在某個層面在告訴我今天要面對的課題就是「性」---理性上能接受,但行動上甚至潛意識不見得接受的課題!理性和靈魂交戰了許久,靈魂勝利,還是決定去了!

最近這幾週,常無緣無故做到和「性」相關的夢境---性交、性器官裸露。做夢的當時有時很痛苦,有時很享受,但醒來之後共同的反應是「我怎麼會做這種夢呢」但是我隱隱約約知道這是我這階段要突破的關卡,就像巫師長老說的「如果妳要治療人,妳一定要先治療妳自己!再怎麼暗黑的地獄妳都要去闖,再怎麼難的關妳都要去破,而且妳要自己想辦法全身而退!」性議題在社會上一直是個禁忌。印度教、奧修都有在教「譚崔」,藏傳佛教說的「無上瑜珈」,白話的說法就是「男女雙修」,譚崔被社會視為非常大的禁忌,除了碰觸到「性」議題之外,還有就是聲名狼籍的「性雜交醜聞」、「神棍騙色醜聞」。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人類只要涉及「性」都很容易走極端,不是放縱就是禁絕?今天坐友人的車去山上的途中,另一位友人看到一隻狗衝出山路而驚叫,我那時聽成是看到狗交配….但是那一瞬間我靈光一閃….「動物除了發情期之外,平時並不會去亂交配,牠們很清楚交配是為了繁衍後代,為必要而性,不是為了貪求歡淫。但人類步入文明社會以來,一來和大自然切斷連結已久,不像動物和大自然管道暢通,自在地讓自然韻律控制牠們的性;二來受到禮教壓抑原始的衝動已久,一遇到譚崔,被壓了很久的性欲彷彿山洪爆發,逐而演變至縱欲淫亂的失控場面,於是人們更將性視為寒蟬禁忌若我們以動物為師,其實放縱性欲和禁欲一樣,全都是違反自然的表現。」過於「道德主義」甚至禁欲,也反應了自己骨子裡是以有色眼鏡來去看待性,所以才會認定它是下流骯髒的。

之前去上女人課程的時候,是一堆女人脫光衣服按摩、滋養彼此,同性還無所謂。同樣是彼此信任的團體,如果異性也在場呢?那就真的是天體營了,女性是不是也敢在異性面前裸裎相見呢?以往我在觀念上是不太可能在非伴侶之外的異性面前光著身體,不過當其他女性朋友們都視為平常地展露天體,那我如果再「矜」的話就變得很奇怪。很奇妙的是,今天內我好像一直要我嘗試這個「挑戰」---其他女性朋友都能做到信任了,我為什麼不行?人在文明發展之前本來就是裸裎相見的,以往我可以接受這個觀念,但是今天內我要求我在一個信任團體裡以行動來嘗試,再突破框架。裸就裸唄…..真的放手之後,其實,後來的發展也沒「以前的我」想像的那麼恐怖….


原來我自己平時嘴巴講能接受性話題,但自己面對這課題又沒有退路時,才看清原來深層的自己也戴著有色眼鏡,那麼偽善我想這是為何內我當時一直要我去嘗試的真正原因吧


當然我必需強調這是在一個互相信任的友儕團體裡才有可能試行這種文明出現之前,人類彼此信任的最原始狀態。當自己的心回歸到最原始狀態的時候,就像還沒吃下「知識之果」前的亞當、夏娃,對對方也不會有什麼色情的感覺,就只是純然的信任。

曾經聽老師和催眠師朋友分享帶性侵犯個案的經驗,「你無法事先知道上門來的個案是怎樣的人,在治療師眼中,不管個案身份是什麼,他們來到妳面前,眾生就是平等。治療師沒有在怕個案的。如果妳對他心生恐懼或是偏見/有色眼光,對方也會感覺得到。妳對性的觀念不正確/不符自然,妳就一定會有危險。妳一定要想辦法破這關,不然妳連自己都無法面對了,更無法自在地帶個案!」過與不及都不好,如何突破自己框限,又能不流於放縱或道德主義,取得平衡,這個天體營訓練,給了我練習平衡的機會….

繼巫師長老的課後,又是個很大衝擊的一個行程 @ @ 不過既然「陪伴、安於當下/安於自己的tempo、信任」是我的大關卡,I WILL NOT SURRENDER!賽斯心法又一練習機會,我要看我的極限在哪裡/能試出什麼結果出來….

2 則留言:

  1. 哇塞!我才丟了一個私噗給你便自己找到這個文章了!!! 開心開心!

    我真的等不及想要見你認識你和你一起'成長'了. 不過說是這樣說, 要是我真的遇到要去參加天體營, 我心底一定掙扎翻來覆去個沒完的. @ @ 倒不是說不敢看人的祼體, 而是心裡有種聲音: 我身材又不好看我好害怕被笑啊))) ← 安捏.

    請受俺一拜.

    回覆刪除
  2. 哈~我那時也沒料到他們早就培養這種默契, 我只遲疑一下也脫參落去, 他們沒強迫一定要怎樣, 但我想知道脫了之後會發生什麼事…結果一切如常, 不過絕對是破自己面具最直接, 強烈的方式~

    沒人會在看妳身材, 只不過按摩時才知道原來自己那麼緊繃, 順帶發現某些我這年紀要注意的身體症狀~

    回覆刪除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