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心情---候選人政見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拿到選舉公報了....其實我以前很少會去看選舉公報, 這次好奇拿起來仔細研究了一番, 覺得「枱面上」的候選人其實都沒什麼創意, 政見抄來抄去。



上面這篇文章或許講的有點武斷, 不過我大體上也同意為政的人最好還是有工程師特質, 畢竟攸關眾人之事, 需要實際理性成熟內斂的特質才能做好。光有瘋狂的理想不是不切實際, 不然就是糖衣裡的毒藥. 他們是選台北市公職, 什麼一邊一國, 還是統一中國, 一看就知道是把市府/市議會公職當成跳板, 不可能有心想要替台北市民服務。


曾經聽過一種說法, 選民一般來說沒空去聽候選人的政見, 再加上從政後政見操作難度要配合黨團利益, 所以在選舉時政見不能也無法太明確, 這樣從政後操作空間比較有彈性。但是我個人是覺得這是不負責任又沒有自信的說法, 那言下之意是說這個公職位置只是讓你展現你的個人政治秀順便讓你中飽私囊嗎?  很明顯的愚弄民智的話, 或許有些選民是只問立場不問是非, but not all of the Taiwanese!  政見不具體/不清楚, 只會喊浮泛的什麼美學, 溫柔之類的口號, 可操作的空間很大, 八成是會搞undertable的事。

政見具體清楚+條條回歸市政本位, 代表了這個候選人的邏輯分明, 自信、認真, 不怕攤在陽光下讓人檢驗, 正是睽違許久的工程師特質~~


這次反而是名不見經傳的無黨籍或是小黨的候選人提出來的政見還蠻有創意, 有不少是實際針對困擾我們這個選區 (甚至是台北市民) 提出的問題, 政見很具體, 一看就知道有用心在觀察我們的需求, 不像藍綠兩黨口號喊得很嚴重。雖然我的一票沒有多大的影響力, 但是我只做我覺得對的事。 藍綠光環太過, 使人眼瞎心盲, 我拒絕跟從盲流, 我決定要把票拿來鼓勵/讚許真的有心想做事的人, 我心目中的工程師~~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1 則留言:

  1. 嗯很有見地 ! 很多人是不看選舉公報的更別說詳細看政見, 每個人都該為自已的那一票負責的如Sue妳.

    回覆刪除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