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心情---破壞狂??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最近有些友人要我參加某些團體活動, 其實除非是我自己主動要面對大眾 (ex: 開課), 不然我不太喜歡參加團體活動, 一來我無法忍受太多陌生人圍在我身邊, 二來也是主因, 我覺得團體都有些莫名其妙的制約, 無形的有形的都有。 

有一次我去參加xx山的禪修團體, 因為我是第一次去參加, 那時電梯好死不死就發生狀況, 偏偏那個團隊的地方只有一個電梯, 為了趕時間我只好坐貨梯上樓, 匆匆忙忙進禪修場, 看到沒人坐的地方一屁股就坐下。才坐沒多久, 就有個結屎面的歐巴桑拍我肩膀, 打手勢叫我起來, 我那時很不高興, 問她為什麼? 她一味結屎面也不回答, 啊妳到底想怎樣????  妳不說我怎麼知道妳要幹嘛??? 妳以為妳是誰呀???  我也沒義務要知道妳的想法吧!!!  後來工作人員大概覺得這樣不知道會拖到什麼時候才會得以解決, 就過來小聲和我說要我入口處拿號碼牌後, 照號碼入座。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禪修場是不能講話的, 可是我會覺得一來妳說什麼要把佛教變得更大眾化, 怎麼教出來是這種結屎面又沒禮貌的弟子呀? 妳跟著被人家捧出來的山頭, 妳就比較高尚哦?? 很抱歉哦! 佛陀的教誨乃是 "眾生平等", 妳 "結一個介高尚的氣口" 是怎樣??  二來只會結屎面又不講話, 一味地死守成規 (很抱歉我們變動星座的人向來很不欣賞這種死腦筋) 能解決問題嗎? 那個工作人員還比較像佛教徒的樣子, 做到 "隨緣"。我在裡面當義工也當了快半年, 這種頂著名師弟子光環又愛 "結一個氣" 的偽君子還真不少咧! 稟告過我地藏王師父後, 就沒再去了, 從此, 我也絕不再輕易踏進佛教團體一步。 

還有一次, 我去參加某心靈團體的課, 因為我是靈媒體質, 當時有位學員在講述她的不愉快記憶時, 靈動之強, 我的左半邊也變得麻痺 (事後我去問那個學員她在講述當時的身體狀況, 她也是左半邊麻痺), 而且我也被高振動頻率的能量震得頭很暈, 於是我只好臨時突破能量場跑到場外去喘一口氣。居然還被工作人員說我不能隨便跑到場外去, 還說現在上課進行中, 不可以隨便進出, 免得擾亂上課秩序 @ @ 「秩序」!! 砸中我的地雷了, 我就和對方說 「我都已經那麼不舒服了, 那萬一我出了事妳要負責嗎?」 對方才沒講話。後來那個工作人員告訴我說我的左半身麻痺八成是有什麼因緣 blablabla, 反正一副好像在指導學生的樣子, 不過很抱歉, 碰上我這種吃軟不吃硬的人, 這招對我而言完全沒用。我絕對尊重有智慧的人, 但如果妳的態度要是讓我覺得妳是以一種上對下的姿態在給我下指導棋, 那很抱歉, 我好歹也是名校畢業的, 形而上的東西要比誰念得多是嗎?? 我可以馬上引經據典, 保證講得比妳還有說服力!在團體中, 這種只是貼身跟著老師當幾天的助理, 就急著想出頭 "教人"  但是漏洞百出的人也很不少, 這種沒兩下子又愛 "假熬" 給人家編派 "病灶" 的人也是我很無法忍受的~~ 

某臉友說或許因為我不隸屬於團體, 所以看事情角度會比較客觀, 嗯....應該是說我一直在跳脫框架吧! 就算我有自己的團體或是招數, 但某一天我膩了, 我一定把這些全部破壞掉再重新造個新的, 嗯! 我可以短暫的social一下, 不過要我待太久, 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啦~~我討厭拘束, 我討厭一成不變~~~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6 則留言:

  1. 姑娘您的台語口吻真是遛,酷歐!

    回覆刪除
  2. 呵!感謝那些人讓你有心情故事可寫!
    「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我喜歡這一句話.

    回覆刪除
  3. 好像看到我自己會有的反應與行為. 哈! (give me 5)

    回覆刪除
  4. @ 余姐: 妳又改化名囉~~差點認不出來 :P

    回覆刪除
  5. @ 紅珊瑚: 物以類聚, 會成為朋友不是沒原因的 :P

    回覆刪除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