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對話錄---變色龍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友人:老闆常叫我做些不公不義的事,為了保住飯碗,我只有忍下來了,但是你和我同個星座的,你該知道做這種事對我們而言是多麼痛苦的事...很慶幸我現在還有感覺,怕的是我哪一天連想都不想就反射性地去做這些事...

我:我完全了解你的感覺~~


我比你幸運,我不是長男,也沒有養家的負擔,我才能瀟灑地選擇轉身離開~~但我離開了,還是得面對形形色色的個案,有悟性高的,有那種讓我的我慢心不自覺起來的,所以問題不在於環境,而在於人自身。我還要面對收入不穩而影響自己情緒的狀況。這個自我調整歷程,從來沒有因為我的離開而斷過。既然這些是避免不了的,那麼我就只能像聖嚴法師說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想辦法和這些人/情況好好相處,從互動中找到平衡點,不至於失去我自己,也不至於為環境所困。


而你的狀況,基本上是要負擔家計和傳統對男性的期望的長男,雖然表面上和我的狀況不同,但課題都是差不多的...你在你的狀況劇中,你如何自由運用你的所有面具/條件 (學歷、性別、排行、職業...etc) 完美演出「自我調整」的戲碼?


演員演什麼戲就戴什麼面具,但是,演員下了戲後就回到他原來的樣子,並不會把面具帶回家。同樣的,你是在演「你自己的」人生大戲,那些面具只是讓你「發揮表演功力」而已,你不是只有一個面具用,你也不是等於那個面具本身,It's a matter of choice.  


我選擇離開,有離開之後的課題要面對。你如果選擇繼續留下,那你面對的方式應該也不是只有「沈溺於痛苦之中」這一條路可選。

不論善惡美醜,都在宇宙大我的懷抱中成長,所以萬物自有其存在的原因和道理。一次次的練習/挑戰,一次次的調整,一次次的進步」正是本性好奇、愛挑戰的靈魂選擇身為人的原因。而正是進步的動能,帶來多元的創造,也正是讓宇宙無限擴展又涵容萬物的根本原因。


要達到這種「宇宙的高度」沒有那麼容易,只能一次次的練習/挑戰,一次次的調整,一次次的進步」


當然你可以選擇什麼事都怪別人壞怪自己命苦,這畢竟是最簡單的方式,但什麼都沒有改變;你也可以試著用各種你想得到的可能方式,去try出屬於你自己的招數,你就像不失本體/本性、卻又從容應付環境變化的變色龍~~從每次的挑戰抓到了平衡點,漸漸允許你本來「厭惡」的存在,同時也漸漸擺脫它的影響。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