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魔考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友人可以說是自己的鏡子。今天和 "久違" (XD) 的友人聚餐,又得到一些寶貴的意見:

1. 我寫的文章原來不是太理論,而是連陌生的男人都以為我是男人的「剛硬作風」,不容易從表面讀出我的意思,要讀好幾遍才能進入狀況 @ @ 不過對要行銷我自己的狀況而言,這並不是絕對的好事。直接之外,或許還需要更口語一點吧...唉...郝市長,這點我和你很像,既然你又連任,我們在自我行銷/親民度 (accessibility) 上都好好加油吧...

2. 我很容易吸引到一些怪咖來和我交朋友,這從大學時代就開始了。對方會一直「追踪」我的狀態、我做什麼她們也要跟,看起來好像是「死忠粉絲」的模式,不過卻不是我渴求的「知心朋友」。他們共同的特徵是:缺乏自信,所以才要黏著別人,要別人肯定,卻又死守著自己的舒適圈。但是要我肯定一個人,不是因為對方在世俗成就上的優秀,而是心靈層次的成長/彈性空間很大,我畢生都在求成長,當然朋友以上層級的人都要具備這個最基本條件。如果太死守舒適圈,要我像上帝一樣給確定答案,或是要我說出你想要的答案,很抱歉,我向來認為「個人造業個人擔」,就算從事身心靈工作,我也從不以上帝自許,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朋友/個案,向來也不否認我很實際,對這種要我背書卻又不肯對自己負責的人,我一概視為「負擔」,人生苦短,我沒那麼多時間耗在這樣的人身上。以前我會很絕斷地說斷就斷,不過斷了一個又來一個,看來斬桃花 (廣義而言,乃指「人緣」)  式的絕斷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友人說這類人是我的魔考,我的催眠師朋友也這麼說,我以前還在想我是不是要改變我自己來去應對這類桃花,但是,如果我勉強自己去做我現階段智慧不足以承擔的事,那麼我只會愈做愈糟,沒斬成桃花,反而愈陷愈深吧...

看來,我又要去求助我的心靈導師們了....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