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 @ 「天語」??? (psychics talk in High Spirits' own language??)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有朋友問我有沒去學過「天語」?我沒有, 因為我算是頭腦比較簡單的人, 所以高靈也不太可能傳太複雜的東西給我。天語就像許多宗教儀式一樣, 有些人會覺得需要透過某種儀式, 才有辦法凝聚力量、增加安全感。如榮格所言, 神話, 宗教說穿了都是人類集體潛意識的產物, 既然是人類的潛意識產物, 那麼用人類的方式去揣想靈界也屬正常, 「人類有各自的語言, 所以神一定也有專屬語言」這種推論就應運而生了。有些人是簡單修行重獨立內觀的蘇非派, 有些人則是覺得 相信群聚力量大的主流派, 為了維持群聚力量, 帶有規範性質儀式就這麼出現了, 但是每個人又會用不同的角度理解儀式, 所以儀式愈演變愈複雜。通常會去學天語, 或者在修行過程中搞一堆名堂、法器的人, 仔細觀其行為模式, 大概也不外乎思考也是屬複雜型態的人, 而且做什麼事傾向拉人家一起壯膽的行為模式。
 
雖然我討厭南宋某位姓朱的道學先生, 不過他有一句話倒是深得我心:修身該自「誠意正心」做起....複雜的外在東西, 只是擾亂焦點而已, 個人是認為, 當回歸自己的心才是根本之道~~

那有必要學天語, 或那些名堂/法器嗎? 對有些人而言的確是有必要的, 對頭腦複雜的人而言, 你和他講 「誠意正心, 即是修行, 就這麼簡單」,他還會認為你是肖仔;對個性悲觀的人,你和他說「外面陽光多美好」,他會認為你要害他。那種修鍊方式和對錯無關。說穿了, 就賽斯講的一句話: 你的信念, 創造你個人的實相~~簡單的人有直觀式的修行方式,複雜的人當然也比較認同規範式的修行方式~~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