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關於我---催眠內觀者 (about intro-hypno)


我對外名字叫做墨窮理,是做翻譯時的筆名,取自於處女座 (我的太陽星座) 以及雙子座 (我的上昇星座) 的共同主管星水星Mercury的諧音。從小我是在重男輕女的家庭中成長,暴牙加上71公斤的體重,嚴重自卑,只能像一般台灣小孩一樣,靠會念書博取家人歡心,一路上文藻英文科、台大外文系的證書為我的謀職之路添加不少光環。為了符合社會主流價值觀,矯正暴牙、上健身房把體重減到現在的51公斤,努力擺脫恐龍妹的陰影。名校出身、至少也有80分的身材和外貌、流利的外語能力,看似為我爭取不少注意的目光,但始終我仍是覺得莫名的空虛。

為了找尋這個答案,我開始讀起文學、哲學、宗教典籍,也像其他人一樣參加卡x基之類的潛能開發課程,也曾經和宗教信徒一樣到處求神拜懺、歌詠上帝的榮耀。久了,對我而言,文學是勇於浪費時間murmur卻不敢採取改善行動的失意抒發;哲學是艱澀又不實際的文字遊戲;宗教則是表面上要人離苦得樂/得升天堂,骨子裡卻矛盾地充滿報應/原罪觀這些與政治目的結合,用來操作愚民的恫嚇論調。我一直向外尋覓,卻始終找不到能讓我安心的答案。

記得是塔羅牌開始,78張圖象,加上文學院素來的象徵符號解讀訓練,我迅速地掌握塔羅牌的秘訣,隨牌陣自由組合出來的無限牌義,這78張牌變成我了解連我都不了解的面向 (也就是潛意識) 的工具。我也開始知道當我照著牌的建議,哦!該說是潛意識,或是靈魂的建議去做出改變的時候,可以解決事情的角度突然變多變廣了起來。我原具的好奇心被勾起,假設不照牌做會發生什麼事?假設我維持原樣又會發生什麼事?幾次親身試驗下來,讓我看到人的生命,其實就像站在多岔路口上,前方無限條岔路,不管走上哪一條,都要承擔接下來的後果,沒有哪一條是絕對好或絕對壞的。走到一半想換另幾條路試試也是可以,關鍵只在於有沒有覺察自己有選擇權、還有,選擇之後願不願意take action

塔羅牌能從理性層次上說服我,但是人的習慣養成非一朝一夕,有些莫名的舉動甚至原因更加複雜。如果沒有辦法了解原因,也更談不上「面對它、處理它」,進而達到「放下它」的自在了。理性很盡責地不讓我看到會讓我恐懼的東西,它真的是我的好朋友,但是我不想再當女神卡卡呀---做什麼事都有種提不起勁或是莫名的恐懼感卡著,原地鬼打牆的感覺一點都不好

深呼吸的動作,將大地生命力滋養流貫全身;放鬆控制狂的理性,喚醒藏在潛意識裡的data (包含被遺忘的幼年記憶及深埋於DNA中的前世、來生生命藍圖),催眠帶著我探到一些我更沒想到過的境界。這些可能是揉雜著影視作品的想像,可能真的是前世、今世及來生的畫面,都有!在處理A問題時會出現似乎針對這個問題出現的奇異場景。莊周夢蝶?或蝶夢莊周?萬古無解的答案。so這些場景到底是真或幻---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對那些場景有強烈的感覺,而正是那些感覺主導了我對該問題的態度/處理方式。如果這種態度是讓自己不快樂的,那麼,正如電影《全面啟動》所講的一個重點:找到感受的根源所在,植入新的東西改變那個根源,根源只要一改變,連帶地外在的思想、行為、環境要改也快多了,佛家不是早說了「境隨心轉」唄!感受的根源,就是感受背後的感受,也正是高靈賽斯所講的「信念」。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我相信每個人來到這世上一定是為了要學習、了解並經驗某個課題,每個人投胎前都選擇了自己想玩的遊戲軟體,對軟體裡要玩些什麼有大概的了解,同意這遊戲帶給自己的極限挑戰後,方才下來投胎。今天如果我耽溺於無趣平板的完美、沈醉於無憂無慮的佛國淨土或伊甸天堂,我來這地球遊樂場幹嘛?所以我從不以高高在上的上帝/助人者自許,我不可能搶別人選好的遊戲來玩,我不可能幫助別人解決他們的課題。大家是彼此互訂好合作契約後相約來到地球遊樂場,彼此扶持來完成各自的生命課題。每個人專心玩遊戲時,難免入戲過深,盲點讓自己看不到週遭風景。我扮演的角色,是覺察者+陪伴者:藉由塔羅牌、星座命盤分析、催眠專長,幫助個案看到自己的盲點,並陪伴他們,即使心懷恐懼,仍能勇敢前行!
我自己都可以走得過來,我也相信個案只要能發現自己裡面關鍵的信念,啟動潛藏在潛意識密碼中的零極限,每個人也一定可以!

6 則留言:

  1. 要面對自己的恐懼,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回覆刪除
  2. 是的...不過也是因為恐懼的存在,才有機會發現自己更多的潛能,reach higher是生命最吸引人之處...

    回覆刪除
  3. 高中那段時間常在想死亡這問題不自主的恐懼說不出的來由 ?

    回覆刪除
  4. 宗教集團/理論化之後,把死亡=下地獄,他們認為睡覺可說是一種形式的死亡,因為睡覺是種「下沈」的動作,中文說「沈睡」,英文說fall asleep,藉著下沈的動作,所有的意識回歸到身體,一種放鬆狀態,閉上眼睛進入REM快速動眼期後,則是進入夢鄉,一種人類邏輯無法解釋的靈魂邏輯世界,許多前世今生的記憶、平日壓抑不滿或是記憶,都會以逃避理性/意識檢查的方式在夢境中進行抒壓/自我溝通的動作...

    對我而言,每天都在經歷生死/生滅,這就是生命的無常,而無常才是生命的常態...會恐懼大部份是因為想要佔有,如同佛家所說12因緣法,始於無明 (無盡的煩惱),而現世煩惱,踵因於愛、取、有,翻成白話,就是想抓住某個東西不放,誤以為那是永恒的...因此而生未來苦果;生 (投胎)、死 (恐懼)

    但我說了,「苦觀」是宗教集團化後的說法,妳可以採信她然後把自己搞成悲劇人物慘淡過一生。但我不認為非得把人生過那麼悲苦不可。若妳仍對這議題有興趣,或許賽斯講的比較中肯,可以解答妳一些疑惑: 賽斯談「死亡」經驗

    回覆刪除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