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我的小貓治療師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之前我有發表一篇文章,是在講動物的療癒能力。今天用照片向大家介紹我的治療師---那隻住在敝校總圖書館附近的流浪貓,我都叫牠kitty。看體型是隻成貓,但是不知怎地我感覺牠很像小朋友,尤其第一次牠大膽地趴到我的腿上來睡的時候...敝校的圖書館自習區是24小時對學生及校友開放,如果我晚上沒帶個案,通常會跑到那邊去看點書,出館時都已經午夜12點到1點了,所以我很常碰到kitty在自習室前的階梯做月光SPA

傳媒上常有虐貓虐狗的新聞出現,尤其好像施虐者都是念那些熱門科系的學生居多。寵物或是剛生下來的小動物或許對人的敏感度不夠高,但我個人是覺得流浪動物生存情況或許比被人豢養的寵物還要嚴峻,所以對同類甚至對人會比較敏感。自學生時代就常泡自習室,看過多少流浪貓世代了,但牠們的共同特色是很容易親近人---我看到牠們會親近幾位特定的人,包括我在內,我出館打個電話還是吃飯,牠們會來我腳邊磨蹭 ^ ^  有些人牠們則會躲得遠遠或是整個背都弓起來 (這似乎是警覺訊息)。貓其實是很有靈性的動物----當然我這隻大貓 (我屬虎) 也是很有靈性,不自覺攀親帶故,自我感覺良好了起來,哈.....牠本來在睡覺,我請牠擺pose,突然醒過來...

今天看到有人寫動物的療癒能力相關的書,作者提到貓時,他的重點是:貓的陪伴對容易緊張的人有心神穩定的效果。最近去上了女人課程,其實就是一群女人藉由按摩,有時伴隨著靈氣運送,互相滋養彼此。做完之後身體舒服不說,更有著被滿滿寵愛、關心的感覺,一種滿足感,和聖靈充滿的感覺差不多。前幾天心情有點不好,突然滿腦袋好想好想看到kitty,想著第一次和牠在一起那種相依為命的感覺。快凌晨一點了,出了自習室,或許我念力夠強,下意識地看到轉角的樓梯,沒想到牠在暗裡!牠看到我叫了我一聲,我好高興,「我好想你!沒想到你真的在這裡!」馬上跑到牠身邊坐下「來!快上來!」我手拍著我的大腿,牠整個身子跳到我大腿上,就像這樣趴著,準備入睡...





這次對我而言又是一次突破。以往我怕流浪貓身上會有貓蝨,所以我不會讓貓整個趴到我身上。這次我不但讓牠整個趴上來,而且我還像在抱我自己的孩子一樣抱著牠 @ @   接著,我突然想用女人課程裡領會到的藉按摩傳導能量/靈氣的方式,再加上巫師長老的吟唱方式---但那時半夜了,只能用在牠耳邊吟哼的方式---試試看我們之間會擦出什麼交流火花。邊按摩著牠全身和頭部,邊在牠耳邊吹氣、柔聲地哼安眠曲,晚上有些蚊子,牠本來尾巴邊掃那些蚊子,結果漸漸地牠頭微微彎向我這邊 (本來牠頭是面向我的前方),身體微弓,尾巴也停止動作,一整個熟睡下去 @ @  在「用我的心」按摩牠的同時,我感覺我們兩個的身體間有個氣流式的東西在流動,牠安詳地睡著了,我則是心情漸漸變好起來 @ @  我治療牠,牠也在治療我!在宇宙大我或大地之母的懷抱裡,每個物種都是祂的孩子,沒有誰比較高級,人和動物之間也沒有誰是最高等的萬物之靈,或許人的理性是最發達的,但是人在靈性開發上,是要多向動物、植物、大地學習的呀....植物和大地給的是無私又不求回報的愛,動物或許給的愛是有選擇對象的,比較願意把愛給對牠們心胸開放的人,而且是「動」物,在能量的交流上或許比較直接動態/鮮明 一點吧...

我不能開閃光燈照,免得牠跑給我追,只能拍下我覺得牠最美的角度。這張黑了點,不過牠很溫柔....治療師一個很重要的特質在牠身上展現....

2 則留言:

  1. 很喜歡你的文章,那隻貓好漂亮,而且我覺得他喜歡你對你也很信任哦.如果台灣的法律可以規定:虐待動物的人必須處以同等待遇處理.(也就是說他怎麼對待動物就怎麼回敬他.)對於會虐貓虐狗的人,我想他們就不敢再這麼做了吧.每次在電視上看到這種新聞只能對著電視大罵,然後就會出現這種瘋狂的想法.

    回覆刪除
  2. 在帶個案的過程中,我們會要求個案「融入」對方,去感覺對方對自己的真實想法/感覺,打開自己的心,心心交流,通常這樣會讓個案收斂或釋懷許多...我也正是用打開心的方式,和小貓治療師在那一瞬間融合在一起。物我合一,消融了多少誤解衝突,而這也是宇宙的運行法則....

    雖然有些人覺得「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很殘忍,不過我倒是覺得今天社會之所以那麼亂,就是因為缺少對其他生命的「同理心」,造成人和人、和大自然的衝突。有些人可能就是缺乏愛,連帶的也缺乏同理共感的心,才會將暴力及不滿施諸無反抗能力的動物身上,刺激自己仍是活著的感覺,在這個過份強調「用頭腦」的社會裡,念書念到康固力的人還真不少,缺乏感覺層次的開發/刺激。每個人資質不同,因材施教,對治這類的人,或許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反而比較有效。

    回覆刪除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