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答客問---你喜歡空靈、初見面就對你下重感情的人嗎?(you like spiritual and religious people?)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有對象的人也可以回答唷] 如果今天有人對你告白, 但對方是吃素, 喜歡念宗教+哲學+古典文學/音樂, 和你討論的話題也是這些, 並有意無意地希望你也能嘗試吃素, 嘗試接受這些空靈的東西, 還有他會對你說我願意為了你萬箭穿心, 你會接受和這樣的人交往嗎

以我而言, 我會分析如下: 

1. 吃素:那你是為什麼吃素?是宗教罪惡觀影響你?還是為了健康?還是?如果是因為宗教的關係,很抱歉, 你在我心目中分數馬上打對折。吃肉=殺生=罪惡, 這「對我而言」一點都不成立。你叫自然界的虎、獅那些食肉動物吃素好了, 那是叫牠們去死嗎? 這是不是也是殺生? 自然界的食肉動物是為了生存這個最基本的需求而吃肉, 我有陣子也吃素, 但是搞得我身體更寒, 改回吃肉之後才比較正常點, 我的出發點也是滿足我最基本的生存需求。自然界的食肉動物也不會挑食也不會嘴饞一定怎麼烹煮要什麼珍貴食材才吃如果你吃肉是為了滿足你額外的口腹之欲, 這種就真的是有嗜殺/破壞自然界平衡的心態。吃肉吃素, 要看出發點是什麼, 如果是為了維持基本需求, 那是很OK; 如果是不自然的動機 (over如額外的口腹之欲, 另一種over是拿罪惡感來折磨體弱的自己), 大可不必! 

但吃素如果是為了健康,那就要看他是不是會強迫我和他一樣。不過為了健康的人, 我遇過的還算蠻尊重其他人的選擇就是了~~ 

2. 我也喜歡宗教, 哲學, 古典文學, 但要我話題只有談這個, 我會受不了耶....那些經典的確是有智慧在, 但是我們畢竟是人, 偶爾也想講講八卦, 搞搞笑, 幹譙那些虐待動物的變態, 這就是當人獨享的樂趣呀!一天到晚當個有智慧的人, 那給自己壓力太大了吧....而且一點都不實際, 別人和妳相處只會覺得他們好像在妳面前整個low掉了, 誰會願意承擔這種壓力??  我現在會盡量把我對這些的喜愛發抒於文字上, 但和人相處的時候我會盡量用別的方式談。為什麼「全民大悶鍋」這種節目會那麼流行? 因為他們就是用大眾能接受的方式, 在輕鬆笑鬧裡, 大眾也無形中接收他們要傳達的訊息, 「喜劇是給入世/理性的人看的」, 正是這個道理~~ 

3. 願意為了我萬箭穿心??? 這是在演101 次求婚嗎??? 這更不實際, 而且你告白時就和我講這話, 我會覺得這感情下太重了, 壓力太大了。處女座的我能接受「合理程度/常理範圍」內的往來, 包括和情人也是一樣, 如果超乎人情常理範圍的, 很抱歉, 我很感動, 但感動不等於心動, 你只會讓我很有壓力, 不會對你心動~~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