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好文分享---預知能力該不該開發??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預知能力 如果心是恐懼的,預知的當然是壞的,那還不如不要開發。摘自許添盛醫師




以下文章,摘自  靈性富足的人生


在不傷害別人的原則下,自己先快樂了,才是帶給全人類幸福的泉源,不一定要和眾生一起苦才叫做有慈悲。金錢是愛的能量(代幣)之一,物質和靈性的富足是可以同時取得的,以便可以給周遭的人甚至是這個世界更多的愛。

負面情緒(導致負面能量)有很多種,其中一種就是『恐懼』。賽斯早期課中曾說,如果沒有找到恐懼心的源頭,每一刻都是在累積負面能量。

恐懼心是一切身心不健康的源頭,恐懼的能量是由『心』即『心念』產生的,先變成肉體的病痛,再變成生命中令人不喜悅不開心的負面事件。所以恐懼也是一種心念、思想、思維慣性、推理、胡思亂想、人生觀,也是一種擔心、害怕、鬱悶、難過、傷心、生氣、憤怒、不開心、緊張、焦慮、煩惱、茫然、無助等諸如此類的負面感受情緒(導致負面能量)

1)
化解負面情緒的第一個關鍵是先承認它。深刻的承認才能面對到它,面對才能解脫。
2)
學會先去深刻感受任何的負面情緒,然後是釋放、宣洩發洩、表達、抒發出自己情緒,而不是一直壓抑自己不能有負面情緒想法。哭的情緒的表達不是軟弱的,愛與恨、憤怒與寬恕,都是一樣高貴。
3)
勇敢理性深入自己內心,心平氣和的如實說出,以及讓對方明白,自己內心真正感受&期望,達到真正的有效溝通(內心話),也就是愈來愈能達到心靈交流。會發現任何負面情緒想法其最終最深層的本質都是來自需要『愛、安全感』、互相幫助信任。

當人感覺到恐懼害怕時,為了維持自己心理健全性,心理上的第一個防衛機轉是先去否認,對自己說:我不在乎,我不怕。事實上如果沒有先感覺到恐懼害怕,又何必說自己不怕呢?好多的煩惱、好多的擔心、好多的恐懼,是身為人就會有的一種很正常的情緒,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自己最害怕恐懼的事。壓抑很深的恐懼,自欺欺人的假裝不在乎而不做任何求助&行動,就無法面對&處理它,所以一定要很深刻的自我承認面對負面情緒。

內心恐懼像一團不成形的能量,由心靈與潛意識散發出並會依附在某個人(例:父母)、事、物(例:擔心失去),甚至是自己身上。那一天自己的家庭、工作事業、金錢、愛情感情出狀況時,從小到大所有的內心恐懼將會傾巢而出像是一群被激怒的虎頭蜂,當找不到外界可以依附的人事物時,最後會依附在自己的身心上,例如:生病或遭遇到不幸運的事件,這些其實都是由內心的恐懼(負面能量)吸引而來的。

理性上先認知、認可、承認『恐懼』,恐懼與我們的人生形影不離,是一個人一輩子最好的朋友。恐懼是生物求生的本能,生命早期很多時候的動力是來自恐懼,例如恐懼:怕沒面子,怕沒錢貧窮負債,怕孤單,怕過苦日子,怕落後,怕得罪人(其實內心很不爽),怕衝突(只想求和諧),怕和人吵架(過度在意他人而壓抑自己),怕生病病痛,怕失敗被人看不起,怕被認為沒價值,怕被誤會,怕表現出來被人笑,怕他()不愛我等諸如此類的,要先去承認我內心就是有這麼多恐懼『我好怕』。

然後情緒化情緒性(感性)的去感覺、感受、釋放自己的情緒(emotional feel my feeling)才算是面對,才算有去化解掉,而不是一直只用頭腦邏輯理性分析推理,強壓抑自己的情緒,一味分析合理化自己內心明明一直是波動不已的情緒,只有『知道』自己情緒是不夠的,例如:悲傷時眼淚流出才算是有去感受,才算是有讓情緒出來。例如:我就是感覺不爽,那我在不爽什麼呢?自己要去承認、去感受、去釋放、表達處理。

有效宣洩排除心裡的痛苦、憤怒、不快樂等負面情緒,可以先怪別人甚至是原生家庭,但最終還是必需回過頭來修自己。

宣洩情緒完後之事後溝通,此時先放下情緒與自我防衛的心態,因為如果以對方立場與觀念來解釋對方的言行,或者以對方立場與觀念來看我這個人(1對方直覺到的我2對方的投射),其實事情就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所以此時讓情緒成為一個理性去深刻討論的主題,然後用言語理性表達出來,用心面對處理傷口了,傷口才會療癒。

例如:為什麼事情生氣、吵架、衝突?因為對方的一個口氣、某一句話,而回想起童年的創傷,所以自己一聽到就受不了了,所以會有這麼大的生氣難過傷心的情緒波動。也或者有時並不是要對方教自己怎麼做,而只是需要對方的一句安慰話而已。但並不是要抱怨、指責對方,不是要說教,而是要讓對方明白自己為什麼那麼生氣。目的是要讓彼此漸漸互相了解,然後才知道要如何去對待對方。

這一切都是需要學習的,包括情緒表達,因為從小到大不管是家庭或學校教育,鮮少有人告訴我們要勇敢如實的由自己去面對自己內心感受,承認我們都是需要愛的,了解內心心路歷程運作,如果我們自己都不敢面對自己內心世界了,更何況是如何達到有效溝通呢?

一直以來如果都是用『恐懼』做為人生前進動力,我們就必需認出它並轉化它,告訴自己從今以後要用『價值完成』即創造、我創造我自己的實相來做為動力。每個人早晚都必需用『價值完成』來取代『恐懼』,做為人生前進的能量動力,有一天一定要變成,自己做任何事不再是因為『恐懼』,不再因『恐懼』而介意人家如何評價我了,而是為了要符合自己人生要走的方向,最終成為一個心中『無恐懼』的人。

賽斯:人以為的孤單及疏離都是假象,我們的超靈(可以解釋成基督的聖靈、元神、指導靈、守護神)一直在護持著我們,只是自己一直沒有調整頻道去感受他的能量就在我們的身邊,去感受對超靈的信任,他無時無刻在護持著我們。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