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骨子裡甩不掉的被虐傾向 (下)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與異性的相處方式,深受父母互動影響:

精神分析相信說人對於另一半跟別人相處都來自於最早從父母來的基本關係,就是跟父母之間,那是你的原型關係的原型,九型人格也是這樣說.剛剛說的幾個原則,就是小時候不希望的東西,結果你太避免,結果被騙,或者說傷口去呼喚你創造一樣的情境,很自以為是,以為自己可以克服.

害怕衝突,拒絕溝通,微笑的假面卻互相傷害:(力娜因為被哥哥打,後來被男友救出,因為這個原因嫁給男友,可是婚後被先生打一巴掌,原因是溝通上的衝突,力娜後來就很害怕跟老公溝通)

你害怕,然後其實你預設了說會有衝突,你認為溝通就會有衝突,所以你會有逃避的態度.我覺得妳會把該做的事情都做好,為了讓老公沒話說或者沒有理由來溝通,你就自己都做好.所以這樣子久了,又是遠距離相處的時候,你先生會很容易覺得說他跟妳接觸,妳就是要要錢,或者說只有在那種情況妳才要溝通.所以慢慢的,他也會有他的寂寞或什麼,因為他其實沒有真正碰到妳的內心,妳怕了,妳把自己保護起來,其實衝突就是一種接觸,太怕衝突的夫妻他們就會沒有接觸.我有時候會跟那種假面夫妻,兩個做得好漂亮的在我面前,可是他們裡面是一團爛泥,可是表面是很漂亮的假面.我有時候會跟他們說我覺得你們讓我很害怕,因為你們表面那麼好,下面就是血光,刀光劍影在下面,然後互相傷害,可是都帶著微笑在互相傷害.

所以力娜的這個例子,如果我們把夫妻一起帶來看你們的互動,我猜妳有些時候會用距離感讓他挫折,然後他會用一些東西來回應妳.可是妳會以為說有距離都還受傷,我跟你親近還得了,但這就是盲點.

深受父親影響的子女,渴求得到父親肯定:

因為爸爸一直都沒給過你肯定,所以我們會覺得說雖然媽媽一直扛起一切,然後媽媽把我們的生活打點好.我們生命中缺席的爸爸比有在身旁的爸爸更讓我們感到渴望,所以你就一直覺得沒有找到爸爸的認同的時候,你沒有辦法往前走.結果你愈沒辦法往前走的話,你就會愈遇不到好的東西好的事物,你就愈在等那個空缺,就被那個空缺擋住卡住了.

判斷情緒管理的能力可知另一半有無暴力卿向:

觀察團,有的用血型,有的用有沒有唸書,有的用有沒有溫柔...等等來挑男人.就沒有一個人用去判斷他的情緒管理的能力,我覺得小學應該教情緒管理或判斷情緒管理的能力,然後婚前諮商應該要教大家怎麼測試對方有沒有暴力傾向.

美人姐的床邊故事,掙脫框架束縛,探究內在:

有一個有錢人要出遠門,他就跟他的僕人交代,門要看好,驢子要用繩子綁好.後來隔壁村有一個廟會,這個僕人很想去參加這個廟會,可是老闆有說門要看好/驢子要用繩子綁好,於是他把門拆下來放在驢子身上,然後用繩子把驢子綁好,牽著驢子帶著那個門到隔壁村去看廟會.這樣有沒有對?!他完全按照老闆的指示做了.結果老闆回家的時候整個家都被搬光了.老闆生氣的問說我是怎麼交代你的?僕人說老闆,你有交代我門要看好/驢子要用繩子綁好,我都做到了.

以上的故事是在說觀察團成員有的不要嫁A型血型,有的只要溫柔學歷高,她們都選到了這樣的男人,都符合她們想要的條件,可是家最後不見了.

這種從小受傷的女孩子,長大後很容易跟有婦之夫在一起,因為有婦之夫的所有條件都符合,結果她忘記必須要能跟自己結婚.

所以上述講的一些條件都不是妳第一個要考慮的,可是往往我們都是先被這些條件給框住,然後去忽略他的情緒管理的這個問題.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