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骨子裡甩不掉的被虐待傾向 (上)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世代復製其來有自,為何有人跳脫有人沉淪?

其實我們剛剛聽到兩種例子,一種是小時候父母親的問題讓它變成是一個傷口,讓這對姐妹可能覺得是一個傷口.我們會以為傷口該避免,偏偏心態是沒有處理過的傷口,它在你長大之後傷口會發出呼喚,它會請你創造一個一樣的局面,然後證明說這次你可以把它一次醫好,假設說陰影是父母親婚姻不好,或者爸爸外遇或什麼,女孩子會發誓說以後絕對不要挑到會外遇的老公,可是那個傷口卻會呼喚她,潛意識去找一個會發生外遇的老公,或者會把老公搞成有外遇.她潛意識創造這個情境是為了給妳機會去搞定他,如果你把男人拉回來搶回來,不離婚,把這個東西搞定了,妳就證實了連童年的那次挫敗都被扳回來,被贏回來了.這個是很多在創傷過的小孩子長大會做的事情.

例如說小時候被打,然後父母親酗酒賭博,她就發誓長大一定要找一個負責任的男人,最後她就是跟家暴跟那樣子的男人在一起,而且離不開.愈是童年有創傷的,她愈離不開,所以這是屬於傷口的呼喚.

美人姐問:傷口會呼喚我們?不是一直在蓋那個傷口嗎?

,所以它被你蓋了很久,然後卯足全力,有一天呼喚的時候就很大聲,然後這種時候其實通常會莫名其妙的以為自己找到一些指標這個男人是對的,偏偏這些指標都是無效的.

母女相依為命的連結,壓抑女兒追求婚姻的需求:

吳绮莉這個是屬於她在小時候比較脆弱的時候,她一定有個階段是知道自己沒有爸爸,雖然母親很強,家裡很好,可是你知道在華人社會,同學或朋友之間,一定會認可她,但是還是會質疑她沒有爸爸.所以在這樣的狀況下,她的母親是很強勢的,她可能又會做生意,又有錢.所以這個女孩子就被教說我就是有點忽略那個沒爸爸的弱點,強化對媽媽的認同,於是這個認同會強到她覺得她如果要追求婚姻或追求一個男人,其實是背叛了她的媽媽.單親的女兒結婚常常很多都在談說不好意思把婚姻講的太幸福.一有吵架的時候就鬆一口氣,我終於有材料回去跟媽媽交代我的婚姻不幸福了.很多人其實都知道這樣的心態.

美人姐問:媽媽辛苦的把我們拉拔長大,不就是希望我們婚姻幸福嗎?

,媽媽會很希望女兒幸福,可是女兒會隱隱約約覺得說我拋棄了媽媽,你看她們只有兩個人相依為命,然後妳幸福出去之後,媽媽是一個人,她雖然很祝福妳,可是妳會有罪惡感.妳會覺得說當年媽媽沒有拋下我去嫁別人,我現在為了別的男人拋下我媽媽.女兒在長大之後,母女角色會倒反,所以很多單親的女兒有這樣子的東西.在成長過程中她可能一味的強化自己認同媽媽這邊,然後壓抑自己需要感情或是婚姻,或是需要伴侶的狀況,然後她就發展成這樣.

問題是現在這個小龍女會怎麼樣?她們又想把她送到國外,隻身在國外,她在國外沒有爸爸也沒有媽媽,然後她受到什麼樣的影響,她又會追求什麼樣的感情,其實我們可以預期這個小女孩她會背負著一些使命,覺得我們一個女人就可以撐起一片天,而不是半邊天.可是那個媽媽又真的在那麼遠,不能支持到她的情緒的話,其實她會非常渴望感情,小龍女可能會翻盤,這個女孩子有可能很早就結婚,就開始很強調感情.

童年家暴的陰影,長大後易遇到暴力男:

其實很多人都在問這個問題,我覺得遇到暴力老公的事情,通常第一個要回顧自己的傷口.其實小濃的問題是你太想避掉那個暴力老公/暴力爸爸的陰影,所以其實妳讓男人很容易一眼就看穿妳要什麼/不要什麼.就是妳寫在臉上,或者甚至妳有告訴妳認識的朋友或者說是男性,就是說我最在乎的是因為我爸爸怎樣怎樣,所以你就不要對我怎樣(小濃的確有跟老公在婚前講過說她很討厭打女人罵女人的男人).其實我會覺得不用到婚後,其實在婚前妳會表現出來或者說妳的那個訊號,例如說他幫妳拉椅子或疼惜妳,一些貼心的動作的時候,妳會很感動或者說很開心.其實男人會知道說只要攻妳這一點,妳就很容易來.所以就像唐老師講的那個陷阱妳看不到.我想說的是因此他要表現出一個讓妳安心,放下心防的東西很容易.因為妳很怕原本的東西,所以妳就會呈現一種說我就是很怕那個(家暴/罵人).比方說大家都知道我怕聽鬼故事,每次人家找我麻煩就對著我講鬼故事就好了.所以那個弱點會被人家看到,因為它太大,它沒有辦法去除掉,陰影太大,看妳走過來就知道妳怕什麼的話,男人很容易就營造一個形象讓妳跟他在一起.就像唐老說說的那個陷阱妳根本看不到,因為他前面有一塊肉在那邊吊來吊去說,我會對妳溫柔,然後妳就飛快的衝過去,然後就掉到那個陷阱裡面,而且他也知道妳一旦結婚之後,妳會想避免成為單親媽媽,所以他在跟妳爭執的時候,他吃定妳.他知道說非到極致妳不會走,所以他沒限度,他所有壞的一面都跑出來.

美人姐問:所以這個男人如果不是對應到她,他也不敢這麼囂張對不對?

抗拒吵架,反應過度,反將老公逼成暴力男:

也有可能啊!在很多互動當中.或者如果這個老公不是本性不好,有一種情況他可能只是平常的老公,平常夫妻總會吵吵鬧鬧,可是你一遇到吵架你就覺得完蛋了,這是警訊.這是我爸爸的附身又跑出來了,所以你反應過度,你可能會言語上或態度上很抗拒夫妻間正常的吵架,結果把老公搞瘋.也許這不是你的情況,但是有一些夫妻是這樣子的.



你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要學習與了解:你所接受為「真理」的任何觀念,其實都只是一個你所抱持的信念。「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創,真理就只有這一個。 要創造自己的命運,你所該做的,就是學著審查自己信念的本質。--- 賽斯書《個人實相的本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