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心情---心想事成法則 (之一)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賽斯老師說,要勤加紀錄宇宙大我和自己相應的心想事成紀錄,一累積多了,大概可以從中摸索出如何操作吸引力法則的方式。今天先寫我去聽演講的紀錄,明天來寫寫我自己這幾天的操作心得。

每個人摸索出來的方式不同,不過有個共同點,那就是聚焦。之前賽斯老師曾提出一個有趣的觀察:我們很喜歡把焦點集中在負面事物上,總是想著「痛苦怎麼還不結束?」「痛苦怎麼那麼久?」當然聚焦就是「痛苦」,所以就應了有些人說的「人生有80%是痛苦」。可是「怎麼都沒人在說『快樂怎麼還不結束』或是『痛苦怎麼這麼短暫』的話?」聚焦錯誤,搞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東西,靈魂那麼緊抓著痛苦的感覺不放,那麼痛苦不陪著你還真是太對不起你了。


今天我的催眠老師林一凡師在演講中點出了很多蠻有趣的視點,混合我自己的觀察/所遇例子提供給大家。書商和作者為了要搶錢,出書當然也不會一次就把秘訣和妳講完。其實心靈操作方式很簡單,就是專心集中焦點在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上,但現代人會覺得你不把話講得咬文嚼字、引經據典弄得很複雜,就代表你沒有真工夫,所以寫得差不多的現代心靈書籍一直出,但講的都不痛不癢又同質性高。賽斯、奧修、克里希那穆提隨便一個都比他們還值得看。拿我最近碰到的一個例子,有位從事身心靈工作的友人有天在臉書上講說「沒想到當沒用的人感覺真爽」,他的意思其實是「一整天睡覺睡到自然醒,不用煩惱他人外物,享受和自己相處的感覺真好。」我和某些朋友回他「莊子說無用之用,現代人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無用有時是有用,有用有時是無用」--- 最近有個保險公司廣告,一群父母為孩子拚命買保險,當孩子問他們說有沒替自己計劃,那群父母頓時啞口無言,在別人眼中你很有用,但忙來忙去都是為他人,對自己是無用的。有些人生活過得很簡單,連手機和電腦都沒有,但是他們像顏回一樣「居陋巷食粗食而不改其樂」,專事修養自己,這在他人眼裡是無用,但他們是對自己有用的,因為他們心無旁騖+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後來有個臉友就回「什麼叫有用?什麼叫無用?要定義一下。」接著開始繞口令。哦!講得很high嘛!用腦過度的典型象徵。可惜我對這種文完全沒耐性,只冷冷回了一句「最好這世界有妳說的那麼複雜!」把自己搞那麼複雜,頭腦運作過多,沒有時間或逃避和自己獨處的時間,這就是現代人為什麼會那麼容易被「人生有80%是痛苦」的自甘貶抑的話給催眠而不自知的結果,反映到身體上,就是全身病痛。套句奧修曾說過的話「除了呼吸證明你在生理上是個會呼吸的工具外,其他和死屍沒什麼兩樣!」

老師說心想事成法則要操作成功,就是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而且覺得它「本來就是我的,絕對跑不掉」那樣的穩妥自信。那首先要先分辯清楚什麼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什麼是「覺得應該要的」。像剛才廣告裡的父母求的就是他們認為「應該」要的,而社會化束縛較少的小孩,反映的正是他們的靈魂/真心,被靈魂/真心一問,他們才會頓時啞口無言,他們從來沒想過「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聽自己的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其實不困難,只不過是你願不願意給自己時間,好好靜下來聽被社會教條久埋的靈魂之聲。



老師分享了她一位個案:她那位個案老公外遇,她也照秘密一書中講的,每天集中意念在幻想她和他老公相處的美滿情境。老師問她每天想多久?「哦...除了工作的時間沒想之外,其他時間都在想...」那想之餘生活有什麼改變嗎?「沒有耶...還是照往常一樣...」那怪不得她老公照樣外遇!怎麼說呢?書裡面叫我們要用正面思考去取代負面思考,但是很抱歉,整個人類的文明幾千年了,為了要掌控這社會的安定、保有既得利益者的權益,所以權勢階級常會用恐嚇的語言來嚇民眾,佛教的阿鼻地獄、基督教的烈焰地獄就是這種觀念的衍生物。不談宗教,光看我們的傳媒,這裡有病菌、那個東西有毒、走左邊呢會碰到為業績抓狂的警察偷開單、走右邊呢會碰到飆車族看妳不爽就砍你...「這社會還真是危險呀...」傳媒24小時都這麼催眠我們....所以你要服用某家的藥品才能預防xx病、每年不做什麼檢查你就會生xx病blablabla...恐嚇、負面的語言充斥,換句話說我們每個人從小,甚至是潛意識data中就一直存有「恐懼」本身,這個力量太強大了太深根了,哪是你短短幾天/幾年就能成功代換掉的?而且,你能每天24小時都在想這些正面的東西嗎?

問一個簡單的問題好了,當你工作做得快累死了,還被受顧客氣的老闆用莫須有的理由把你當出氣筒痛罵一頓後,如果你的親友告訴你要開心一點多笑一點忘了它,你會有什麼感覺?正常反應應該只有一個字叫做「幹!」我明明就很不爽,為什麼要我壓抑自己的感覺?我要是沒法開心沒法笑呢?哦...你說我想不開呀沒度量要顧全大局呀....喂....按呢那A對??? 我為什麼要「為了你們」犧牲掉我真實的感覺?這樣「對我」有什麼好處?

既然負面思考/恐懼深埋人類潛意識中,換句話說它就是組成我們自身的一份子,而且正常人也不可能24小時都在想這些正面的東西。聖嚴法師曾經說過「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恐懼代表我們受傷的那一面,想像我們心窩裡住著一個小孩,一個傷痕累累的小孩,他是你的孩子,他也是你的小時候,你的小孩受傷了你會急著把他丟了換另一個人取代他嗎?你的孩子受傷了你捨得對他兇嗎?正常的父母應該是會「陪伴」自己的孩子渡過難關。擁抱自己傷痕累累的心窩,擁抱你受傷的孩子,想像你溫柔地牽著他的手,耐心地扶著他慢慢地向前走,雖然他因為受傷過而恐懼,但因為有成熟的你的陪伴,這傷痕累累的內在小孩才有足夠的勇氣一步步跨越恐懼,彼此陪伴。唯有認清自己的真面目、唯有接受自己---正面的和負面的,才有轉變的可能性,朝向你「真正想要」走的目標...請注意,陪伴、跨越、向前走---都是動詞哦!意思就是你不是光想而已,也要實際去做、日積月累地加強你的心能量,心想事成法則才有可能被順利啟動。

《達文西密碼》裡面有個性格偏激的白子Silas常愛鞭打自己,認為這樣才叫對上帝忠誠。這角色讓很多人覺得是太誇張了,不過現實生活中Silas到處都是,把自己打得皮開肉綻還超爽的咧....像老師那個個案用大腦想,哦!那你每天用力想,然後每天用力召喚你那麼享受的痛苦感、每天享受被自己鞭打的快感吧!直到你膩了不想玩了、認清楚自己想要幹嘛了+試著一步步走出來,變化才可能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