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練習當左撇子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今天聽同學講:腕燧道症 (晚睡到症----我還是很好奇為什麼會叫這個名字),是常用電腦族群患的疾病,我們常用右手使滑鼠,右手肩胛骨就會抬高,身體為了要平衡,右半邊向上,於是左半邊身體被向下壓,而接著造成脊椎側彎。其實東方人多少都有脊椎側彎,從心靈上來說因為東方個性比較壓抑,打罵教育下長大,脊椎代表的是支持/支撐,在講求競爭不講求愛/陪伴的環境下長大,是脊椎側彎的心理因素之一。所以我右腕痛、右肩痛、左半邊身子也痛。
才想著說來練左手拿滑鼠會如何?今天就有位左撇子的同學出來講她之前也有類似症狀,不過當然痛的邊和我們右撇子相反。我想同學們討論這個症狀是個「暗示」,學習機會都來到面前了,怎麼可以輕言放棄?於是我真的今天用左手來操作滑鼠,還好,沒想像中難耶....而且因為不是順勢手的關係,變成我要靜下心來抓左手的 "趨勢", 體會、品嘗這種感覺,藉不同的嘗試來摸索出最適合我的方式,感覺這也是另一種形式的自我探索,果然是個體驗新經驗的機會,I rather enjoy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