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

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占卜對誰準?

「催眠內觀」部落格裡的文章歡迎轉載,但請註明來源網站名稱及網址。另,文章內容若有侵權,還請來信告知,版主將盡快處理。

許久沒看面相了,其實我以前幫人家看面相比較是第一直覺式的,要深入解析可能還要參看面相書 (不過事後印證書裡面的細節幾乎都會和我的第一直覺吻合,看來我還真是天生走這行飯的,呵呵~)。昨天幫一位友人看她的候選情人面相,從友人的信件回饋裡,也是得到「句句講到重點」的評語,哈!還好藏鋒已久的寶刀一出鞘,未見老態!


想到常被人家問「那些星座、塔羅牌、面相等所有占卜方式,對每個人都準嗎?」至少目前為止,「若是要詳解的話」(用整體性的解釋,比方面相還要配合體態、聲音、姿勢、眼神、下意識動作等等) 準確率是還蠻高的。想想看為何人要去找算命師?一定是對什麼東西不確定才去,好!就算「你自認」已經很確定了,只是要找算命師背書,也是一樣是種對自己的懷疑,都已經確定了別人有沒背書很重要嗎?

算命師根據來人給的有形無形資料 (有形者包括生辰八字、來人想問的事的脈絡;無形者,包括算命師對來人的直覺、聲音、體態、眼神等的觀察), 再結合他們所學告訴來人。廣義而言,溝通過程本身就是種催眠,被算的人可能覺得準,所以是藉算命師的背書加強暗示;覺得不準甚至有情緒反應,這也是種暗示,負面暗示,心情受到影響「我才不是像他們講的那樣」,於是就像很多人想發財,真正原因只是因為不想要窮,好啦!把精神集中在窮上面,所以老是覺得錢不夠。「愈不想要xx,結果卻偏來xx」,愈在意的東西就愈給你來,這就是吸引力法則,本來你搞不好真的不是像算命師講的那樣,但是被弄到不爽了,情緒都在上面了,無形當中你就變成你不想要的那副樣子!

我以前也會認為我是處女座、所以我是很要求完美的龜毛一族,也常認為我本來就是不受歡迎的星座,所以我人緣不好很正常。但現實生活中很多人以為我是火象星座的,還有人認為我是天蠍座  @ @ 一看星座命盤,我火象只有一顆射手座,可是是因為落入主掌神秘事物的海王星,加上射手座原本就是對哲學方面比較有天份,所以我會對神秘事物保持高度的動力和探索心態。但我沒任何天蠍座,他人認為我像天蠍,是因為我看起來很神秘....anyway,我當了快20年的純處女座,從我知道原來我沒那麼處女,可以自由調整心態時,占星盤的說法偶爾會影響我,但束縛力已經減輕很多了...


任何占卜方式只有對「真正的修行人」不準。所謂「真正的修行人」是海納百川,容許各式各樣的眾生而不被影響,又能始終保持活在當下、不離本心的澄明心境,正所謂能明心見性的人。但有不少修行人以為修行就是要禁欲、遠離人群,那是修行方向修偏了,因為恐懼欲望、人群、有分別心自以為高尚,才要遠離他們嘛!根本沒有面對真實的自己,根本被恐懼和自我意識 (小我) 操弄,離明心見性遠得很!真正的修行人是像佛陀、耶穌那樣,處在龍蛇雜處的環境中仍不被影響,還能平等地廣納眾生。任何占卜方式都是經驗累積來的,而這樣的修行人深知命運掌控在自己手裡,也就是賽斯所言「個人創造個人的世界」的真諦,對這樣的人當然就不準了...很可惜這樣的人在人類歷史上就那幾位而已...所以占卜當然是對絕大部份人的人都會有影響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催眠內觀-線上催眠歡迎多留言,可以幫自己網站打廣告~
2.需要 Sue: 催眠內觀 回覆,在「發表意見的身分」請勿使用匿名留言[可使用名稱/網址,名稱填自己名字,若無網址,請填E-mail]。
3.匿名攻訐、不相干之廣告適用於無條件刪去法,望請海涵:)
4.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如:
 <b>粗體</b>, <i>斜體</i>, <a href='網址'>描述文字</a>